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银决议:按兵不动符合预期 聚焦德拉基讲话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8 20:56

中油财经网3月8日讯 北京时间20:45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符合市场预期按兵不动,但稍后德拉基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需注意德拉基释放鹰派信号利好欧元区货币,欧元兑美元料有大行情。

北京时间周四晚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基准利率不变,但在声明中调整了有关资产购买的措辞。

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不变; 维持隔夜贷款利率在0.25%不变; 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40%不变,均符合预期。欧洲央行声明称,QE将持续到通胀路径出现可持续的调整。政策利率仍将维持低位,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

欧洲央行调整了有关资产购买的措辞,去掉了“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购债规模或持续期限”的表述。声明发布后,欧元/美元短线拉升20个点。

德拉基新闻发布会极有可能暗示实施量化宽松(QE)的必要性降低。当前市场计价显示2019年欧洲央行将加息两次,不过该行预期与此相悖,仅预计2019年欧银将加息一次。

德拉基新闻发布会将小幅转变部分措辞,从而为其在四季度结束QE铺路,至少德拉基将在问答环节强调欧元区经济愈发良好,并暗示将降低货币政策的宽松幅度。

虽然市场正在急切关注欧洲央行会议,期待其将前瞻指引措辞改变作为退出QE前的一小步,但该行认为,所有的关键语言都可能保持不变。

该行并不认为欧元区基础通胀有足够的进展来支撑欧洲央行改变前瞻指引。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才是前瞻指引转变的更可能时机,那时欧洲央行也应宣布9月后的QE计划——扩展、削减或退出——因此那时应该能够按计划对市场提供更合适的指引。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