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特朗普“关税计划”引爆全场 原油价格有望再现牛市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8 20:10

中油财经网3月8日讯 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不停,晚间不仅有欧银决议、初请数据,还有特朗普签署新关税计划,这关乎到全球金融市场的贸易格局,避险情绪一触即发,料原油价格仍有望再启牛市。

周五(3月9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将钢铝关税计划,投资者需要关注是否有国家获得豁免、豁免的产品和流程。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月贸易逆差上升至逾九年高点,表明特朗普消除外贸逆差的”美国优先”贸易政策可能失败,这也是特朗普大力推行新关税政策的原因之一。近期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已经令金融市场动荡不安,其后续发展仍值得市场严阵以待。

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最新一轮的重新谈判中,美墨加三国未能取得预期进展。不过,此前白宫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有可能获得关税的豁免,作为NAFTA谈判的筹码。

特朗普表示,如果得到公平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新协议,且加拿大在农业议题以及墨西哥在防止毒品进入美国方面有所动作,他会豁免加墨两国适用钢铝税。

此外,高盛将最近油价下滑归因于季节性因素,不过,因今年开局强劲且第二季需求可能加速,高盛重新发布了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估,将其上调至185万桶/日,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高盛称,这将导致第三季度原油库存进一步下降,并跌至五年均值水平以下,引发油价另一波涨势。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欧元区至3月8日主要再融资利率;随后21:30,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德拉基新闻发布会极有可能暗示实施量化宽松(QE)的必要性降低。当前市场计价显示2019年欧洲央行将加息两次,不过该行预期与此相悖,仅预计2019年欧银将加息一次。

德拉基新闻发布会将小幅转变部分措辞,从而为其在四季度结束QE铺路,至少德拉基将在问答环节强调欧元区经济愈发良好,并暗示将降低货币政策的宽松幅度。

此次会议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该央行会否对其前瞻性指引进行调整,而对强势欧元和美国关税政策的评论以及对经济及通胀的预测也值得留意。一旦出现鹰派言论或者欧元区经济增长增强的迹象,可能会对欧元起到支撑。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