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货币“噩梦”开始!加元恐将创15年以来最低水平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8 15:52

中油财经网3月8日讯 顶尖外汇专家表示加元未来将暴跌20%,创15年以来最低水平,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据彭博周四(3月8日)报道,顶尖外汇市场专家John Taylor表示,随着贸易动荡加剧,加元将跌至15年多来的最低水平。Taylor表示,对统计模型的分析显示,到明年年底,加元兑美元将会贬值20%,至1.60水平。自2002年8月以来,加元从未达到如此疲弱的水平。John Taylor曾是全球最大货币对冲基金的创始人。

Taylor在报告中说道,美元自2月初以来的急剧走强是这一走势的开端,而从周期来看,这将持续约两年零三个月。并指出,美元/加元在5月份升至1.3350将是汇价回升至本世纪初高点的第一步,“我们押注明年底前汇价将达到1.60”。

眼下加元前景看上去相当黯淡。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金属征收关税。这可能对加元构成重大打击。这是因为加拿大是对美国最大的钢铁和铝出口国,这使得它很容易受到金属关税的影响。

另一方面,加拿大也是美国和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中的伙伴国,该协定目前正在重新谈判,但即使在七轮多边谈判之后,其前景也依然不明朗。

Taylor说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他的国家将进行反击,但加拿大经济规模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不管他们愿意与否,加元兑美元都将贬值。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特朗普愿意有条件豁免包括墨西哥和加拿大在内的国家。

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表示,特朗普政府的钢铁和铝进口关税政策最初将把加拿大和墨西哥排除在外,但如果它们未能与美国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最新协议,将会失去这项关税豁免。

Navarro说,如果加拿大和墨西哥签署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满足美国的要求,那么这两个国家将被豁免征收钢材和铝关税。如果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告吹,加拿大和墨西哥将和其他国家一样,预计同样面临25%的钢材进口关税和10%的铝进口关税。

但分析人士指出,关税决策的制定正在推进,在特朗普正式批准之前,可能会有更多变数。国内因素也并不支持加元,原因在于加拿大经济数据走软,且加拿大央行似乎呈现鸽派立场。加拿大周三按兵不动,该央行将全球贸易紧张加剧作为不急于加息的理由之一。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