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

当心!特朗普若按下关税按钮 美元可能要暴跌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8 13:43

中油财经网3月8日讯 近期特朗普又一次让市场为之震惊,特朗普日前表示要增加进口钢材铝材的关税,引发了市场巨大的恐慌情绪,投资者担心特朗普可能将美国带上贸易战的道路,而昨日白宫经济顾问科恩的辞职更加坚定了市场这一推测,科恩此前就关税问题向特朗普表示过担忧,但特朗普并没有听从科恩的建议,最终导致科恩的辞职,可见当下特朗普对于贸易保护主义的坚持贯彻是绝不会回头的,而贸易保护的背后,对美元来说将会是巨大的打压。

CNBC援引白宫官员消息称,美总统特朗普或在当地时间周四或周五宣布关税计划细节,包括税收细分或豁免。此外,本周或许还会就一些白宫正在考虑的“额外贸易行动”进行对话,此类想法很多,但不知道特朗普会采纳哪些意见。

美国曾有过贸易战

IG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撰文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显然认为,贸易战对美国有利,因为(从他的观点来看)美国正在输掉这场战争。然而,任何贸易战争都是糟糕的。但如果他的意图是提振美元,那么他可能得不到他所期望的。

我们以前曾经历过贸易战,当克林顿刚当上总统时,美国财政部长启动了一项削弱美元的政策,以帮助减少美国对日本的贸易逆差。这有助于增加美国的出口,而不是进口。随着投资者开始担心经济增长受到打击,特朗普总统的更直接的方法似乎导致资本从美国撤出。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关税,以及由乔治布什于2002年提出的关税,曾导致美元贬值15%。

尽管美元通常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在对经济增长感到担忧时,投资者会转向美元和美国国债,但贸易战争和不断膨胀的经常账户赤字会让美国的资产失去吸引力。目前,市场的特征是美国资产(除了股票以外)的转移,推高了欧元、英镑和日元等货币。贸易战可能加速这一行动。

随着贸易战争的加剧,经济增长预计将会下降。尽管钢铁和铝行业占总进口的2%左右,但它们的产品在美国各地都有使用。随着物价上涨,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美联储很可能会被迫提高紧缩的步伐。

但这可能不会给美元带来多少安慰。市场不再聚焦于经济增长,因为全球范围内的增长已经基本恢复。相反,他们将关注围绕华盛顿不稳定性的政治担忧,并担心财政不确定性会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

这些政策看起来像是对自柏林墙倒塌以来席卷全球的全球化潮流的反应。美国国内钢铁行业受到了沉重打击,工资继续停滞不前,就业岗位也在减少。但那些投票支持特朗普的人不应对保护主义政策在长期内的帮助作用过于乐观。1930年曾见证了保护主义的回归,世界经济受到了打击。此次也可能会发生同样的情况,如果经济真的出现下滑,那么美元走弱只会帮助减轻这种影响。

这次关税很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这一次特朗普只是针对钢材和铝材的增加关税,但在中油网来看,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远远不会如此,这只是其中第一步而已,从原油市场上就可以看出,特朗普未来是希望把美国打造成一个出口大国,让美国各项产业能够自给自足,并且还能够有富余来支撑出口,如今美国的疯狂产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特朗普之前降低国内税收也是为此做铺垫,特朗普是希望能够给美国国内的企业一个完美的生存环境,以此来刺激企业为美国带来更多的生产利益。

因此小编认为,未来特朗普只要继续走贸易保护的道路,关税这一手段在将来可能还会频繁出现,这一次只是钢材和铝材,未来可能还会有别的商品甚至能源,如今美国“缺钱”,增加关税不仅能够增强贸易保护主义,同时还能给美国带来更多的利益,只是前提是,增加关税之后其他出口国是否还会坚持选择向美国出口,关税一加,国家间的联系可能也会随之断裂。如今美元在国际上的地位已经大不如前,如今再继续搞贸易保护主义,未来美元的道路恐怕会十分艰辛。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