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非农前夕好戏开演 今晚欧银决议是否带来惊喜?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8 11:34

中油财经网3月8日讯 周四市场即将迎来欧银决议,这可以说是本周仅次于非农数据的关键事件,作为非农数据的“开胃菜”,今日的欧银决议是否会给市场带来惊喜呢?

此次欧银决议,市场的焦点再次转向了欧洲央行将何时结束其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尽管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保持谨慎的政策立场,但经济学家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强劲,这可能会使得欧洲央行保留“宽松偏向”措辞变得更加困难。此前欧洲央行表示,“央行在必要时可能增加购债”。

市场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

1.欧洲央行是否会在QE问题上删去“宽松偏向”措辞?

上周据知情人透露,决策者有可能会讨论删除“央行在必要时可能增加购债”的措辞,但大幅修改政策前瞻指引可能会推迟到今年夏季。

尽管3月8日的利率决议料不会出现重大的变化,但外媒对56位分析师的调查中,近三分之一的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摒弃关于资产购买的宽松偏向措辞。

分析师表示,尽管欧洲央行很有可能在今年6月份才会对“政策前瞻指引”做出大的调整,但摒弃“宽松偏向”措辞可能会使欧元走强,并推高债券收益率。

2、难道这意味着本次欧洲央行会议将放“鹰”?

并不是这样。欧洲央行可能会避免任何能引发欧元走强或欧元区借贷成本上升的举动。这意味着,QE问题上任何宽松偏向措辞的改变,都可能被整体谨慎的基调所中和。

上周知情人士对外媒表示,预计周四的会议上不会出现重大的政策转变。近期的市场动荡、欧元走强、通胀下降以及意大利的政治僵局,都可能促使决策者采取谨慎的态度。但市场对欧洲央行的政策走向还是很清楚的,投资者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初加息。

3、强势欧元将如何影响欧洲央行的决策?

自欧洲央行1月25日的会议以来,欧元的升值步伐已经有所缓和,并且已经下跌了近2%。但欧元贸易加权指数却“锋芒不减”,并在上月短暂触及逾三年高位。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上次的会议上避开了强劲欧元这一话题,只是说欧洲央行的目标并非汇率。然而,欧元区经济势头在2018年强劲开局后就停滞不前了,德拉基在本次会议上恐再度面临欧元问题。

花旗集团的经济意外指数已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跌至负值反映出,总的来说,公布的经济经济数据低于共识预期。

目前市场几乎一边倒的押注欧元将进一步走强,任何对欧元坚挺的警告,都可能引发市场上欧元多头仓位的迅速减少。

4、欧洲央行会改变通胀预期吗?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公布其经济预测。经济学家预计,其对未来通胀和经济增长的预期将不会发生重大的变化。Pictet财富管理经济学家Frederik Ducrozet表示,“油价和食品价格的小幅上涨以及欧元的走强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对通胀的影响料呈中性”。

2月欧元区通胀预期的一项重要市场指标目前在1.70%,接近今年的低位,这表明低通胀率仍是欧洲央行政策正常化的一大障碍。

5、欧洲央行对全球贸易战的爆发到底有多担心?

鉴于德拉吉在其最近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美国口头压制美元的行为进行了抨击,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他对特朗普计划对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的评价。

市场一度笼罩在贸易战的阴影下,这对美元造成了打击,并对欧元构成了进一步的上行压力。这对欧洲央行的决策者来说并非是一件好事,因为欧元走强将使通胀保持在低位,并可能使欧洲央行退出量化宽松的策略变得复杂起来。

对于今晚欧银决议,中油网认为认为,虽然欧元近期展开了调整,但距离上个月录得的逾3年高点1.2556依然不是太远,因此德拉基发表明显鹰派言论的概率仍旧不大。因此,欧元多头不能对此次会议结果抱有过高期望。若欧银在3月份果真修改了前瞻指引,欧元短线大幅上攻行情就有理由预期,美指短期将面临新的噩梦,进而变相提携金价。但欧元要冲破1.2556、展开新一轮大幅上扬行情的可能性则较小。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