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特朗普吹响贸易战号角 这几点暗示黄金价格要大涨!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8 11:15

中油财经网3月8日讯 近期特朗普宣言对进口钢材铝材增收关税,引发了市场巨大的轰动,特朗普这样贸易保护的行为可能会进一步引发成国际间的贸易战,白宫经济顾问科恩此前就此事提醒过特朗普,然而特朗普依然我行我素坚持要增收关税,最终导致日前科恩辞职,而这也引发了市场进一步的恐慌,因为这表明关税一事可能已经毫无回头的可能。然而在这一格局下,黄金价格可能还会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黄金是首当其冲的避险资产,当市场出现恐慌情绪的时候,投资者将会开始青睐避险资产,而从去年开始黄金的表现就一直令市场满意,在美元下跌的大环境下,抗住了美联储3次的加息,最终成功突破1300大关,并且在今年年初更是一度冲高到1366.06美元。虽然目前美联储迎来了新任主席,美元出现了反弹的趋势限制了黄金的涨幅,但其实黄金整体长期看涨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尤其是现在特朗普吹响了贸易战的号角,对于黄金来说这无疑是上涨的关键信号。

特朗普上周四(3月1日)表示,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严重损害了美国内产业,威胁到美国家安全,为重振美国钢铁和铝产业,计划对所有来源的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税率分别为25%和10%。

瑞银集团(UBS)周三表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关税计划被证明是引发全球贸易战的导火索,那么基础金属将受到损害,因经济增长将受到打击。

瑞银财富管理部门亚太地区大宗商品及外汇主管Dominic Schnider在接受采访时称,“显然,深度的贸易战对包括基本金属和原油在内工业大宗商品会造成负面的影响,但对黄金而言是利好。”

他指出,在特朗普关税政策引发的不确定性下,金价走势平稳,黄金在投资组合中发挥了自身的避险作用。

本周由于特朗普不顾各方的反对坚持他的关税计划,引发全球经济升级的风险激增,并促使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辞职,一些批评人士将此举称之为将打响全球贸易战的第一枪。此前欧盟威胁要对包括波旁威士忌和摩托车在内的几种美国制造产品征收关税。

另外,对于美国关税可能产生的后果警告也不绝于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表示,进口限制不仅会对美国以外的国家造成损害,也会殃及美国自身的经济。

而除了以上这点原因之外,还有几大因素暗示金价未来可能大涨!

因素一:投机性持仓水平

根据最新的CFTC报告,2月20日至27日期间,基金经理在过去五周内第四次削减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头头寸,而现货黄金价格从1331美元下跌至1317美元,跌幅为0.9%。

截至2月27日,黄金净多头仓位为425.30吨,较前一周减少了72.11吨,跌幅为15%。自今年年初以来,净多头头寸仍累计上涨119.81吨,涨幅为39%,而2017年全年增加182.55吨,增幅为149%。

因素二:ETF持仓水平

2月23日至3月2日期间,ETF投资者买入了2.50吨黄金,黄金价格从1331美元下跌至1317美元,跌幅为0.9%。这是黄金ETF连续第三周出现净流入现象。

ETF投资者自年初以来仍净买入黄金10吨。而在2017年全年,ETF投资者净买入173.38吨黄金。在2016年,ETF投资者净买入472.44吨黄金。

根据FastMarkets的估计,截至2018年3月2日,黄金ETF持有总量为2,133吨。

因素三:全球风险偏好

自上周市场完全消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以来,黄金的宏观背景变得更加友好。虽然投资者曾希望2月中旬股市的波动性上升会促使鲍威尔在美国紧缩货币政策的步伐方面强调“渐进”的态度,但他仍然决定强调美联储在“避免经济过热”以及“推动PCE通胀率持续升至2%”之间进退两难。

这促使市场更积极地修正了对美联储今年(从3次上调至4次)和明年(从2次上调至3次)加息次数的预期。鲍威尔即将在3月20至21日会议上阐明美联储的立场,而其鹰派言论导致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的上升已被证明是短暂的,如下图所示。

这是由于特朗普在3月2日提议对钢铁进口征收25%的关税,铝进口为10%,投资者因此对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可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突然激增。分析师Mikanikrezai预计,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在今年将进一步走低,这是由于通胀动态更强劲以及美联储愿意稍微落后于通胀曲线,直到有足够明确的证据表明通胀回升。

总的来说,从以上几个角度来看,黄金在基本层面,技术层面和市场情绪都存在较强支撑,这将成为推动黄金继续走高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当前贵金属利好的宏观背景为黄金创造有利的环境,后市黄金价格有望迎来大涨行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