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联储“鸽派”官员临阵倒戈 美元兑欧元或面临下跌风险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7 20:45

中油财经网3月7日讯  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提振美元指数,同时外媒报道称,美联储大鸽派布雷纳德临阵倒戈向鹰派阵营,或表明美联储加息势在必行。但有观点指出,美元兑欧元将面临贬值风险。

布雷纳德周二(3月6日)表示,愈加相信美国通胀有望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认为美联储有理由进一步加息。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布雷纳德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针对政策发表公开评论。作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具有永久投票权的理事成员,布雷纳德近年来一直坚称美联储应该在加息上保持耐心,一直被市场视作美联储鸽派阵营的标志性人物。

不过,这位美联储内部最具影响力的鸽派官员如今似乎已不再抗拒收紧政策,布雷纳德最新发表的言论基本上与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立场一致。布雷纳德表示,美国政府削减税收、增加支出等刺激措施有望为经济带来提振,加之全球经济同步增长,美国经济此前面临的逆风因素正在转变为顺风。

在充分就业和经济增长高于趋势水平的时期,更多顺风因素促使考量的天平出现倾斜。随着美联储对实现通胀目标的信心增强,进一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是合乎时宜的。

美元兑欧元面临贬值风险?

随着美国通胀走高预期升温,以及经济前景持续向好,美联储内部“鹰风阵阵”,就连大鸽派人物也支持进一步加息。尽管如此,交易员依然认为美元难以“翻身”,今年恐将再度遭受欧元的碾压。据路透调查,受访策略师预计未来1年美元将进一步下跌,难敌节节攀升的欧元。

3月1日至6日,路透对57位外汇策略师进行调查,受访策略师认为今年欧元兑美元将从当前的1.24涨至1.28。其中,47%的受访策略师认为,美国财政赤字的恶化已促使他们预计美元将趋软;32%保持他们此前的看法不变;仅仅21%认为美元将走强。另外,逾70%的受访者认为,只有市场确信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5次及以上,美元才可能会大涨。

过去几周,路透对经济学家、策略师和分析师进行调查,他们普遍认为美国政府在当前的经济周期进行减税是错误之举。瑞银集团全球外汇策略主管弗卢里表示,这种财政决策意味着美国需要争取更多的海外投资者。然而,特朗普近期提出的新关税计划招致不少海外投资者的不满,因此美国在兜售债券时面临的竞争将比以往更加激烈。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外汇分析师哈德曼称,从中长期来看,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将给美元带来重压,因未来几年预算赤字和经常帐赤字可能双双扩大至利空美元的程度。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