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全球“贸易战”前景引爆避险情绪 黄金价格料止跌反弹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7 16:54

中油财经网3月7日讯 特朗普幺蛾子不断,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不断升温,避险需求持续增加利好现货黄金价格。目前,今日金价震荡下行但幅度有限,全球贸易战前景或令现货黄金价格止跌反弹。

根据彭博报价,现货金周三亚市盘中最新下跌0.1%,报1332.74美元/盎司;日内稍早一度上涨0.5%,报1,340.59美元/盎司,为2月26日以来最高。因美元下挫0.4%,周二金价大涨1.1%。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周三亚市盘中基本持平。

有分析师指出,特朗普经济顾问科恩辞职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金价料继续上涨。

辉立期货驻新加坡的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因全球贸易战的前景使投资者感到不安,推动他们对避险资产的需求,黄金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

Benjamin Lu在报告中写道,随着美国贸易关税事件的展开,我们预计金价将走强,因为特朗普政府对全球贸易政策采取一种咄咄逼人的态度。还表示,不断上升的贸易保护主义将引发对全球货币的悲观情绪。

瑞银)财富管理部门大宗商品和亚太地区外汇主管Dominic Schnider在接受彭博采访时指出,深度的贸易战对包括基本金属和原油在内工业大宗商品会造成负面的影响,但对黄金而言是利好。并指出,在特朗普关税政策引发的不确定性下,金价走势平稳,黄金在投资组合中发挥了自身的避险作用。

知名贵金属分析师Clif DrokeDroke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提高钢铁和铝关税的提议所带来的未知影响,将为金价带来一些支撑。上周,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贸易战的可能性,特朗普上述提议引发了对黄金的避险买盘。

此外,给金价提供支撑的因素还包括,意大利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以及印度4月乌贾迪节(Gudi Padwa)期间对于黄金的季节性需求。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