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今年黄金走势能否保持一路高歌?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7 15:25

中油财经网3月7日讯 周二,朝鲜半岛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得到缓解,韩国表示,朝鲜愿意与美国就弃核问题举行会谈,并将在谈判进行期间暂停核试验,市场避险情绪大大降低。然而隔夜黄金价格却并没有因为避险情绪的下降而出现暴跌,反而金价迎来了一波暴涨,行情从1320美元一度飙升逼近1340美元。

造成这轮黄金价格暴涨的原因,主要源自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的辞职,而辞职的原因也是因为和之前特朗普增加关税一事并没有统一意见,在特朗普宣布要增加关税之后,引发了市场一片巨大反响,各界纷纷表示特朗普这样的做法可能给美国带来更严重的后果,然而特朗普并没有听取别人的观点,依然坚持贸易保护。这让科恩最终还是决定厉害白宫。

随着事情进展到这一步,市场对于特朗普贸易保护的担忧也在持续增加,最近几天,对潜在贸易战的担忧有所缓解,市场参与者开始将特朗普提议的关税视为一种谈判策略。预计特朗普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敲定计划中的关税。不过,美国在贸易问题上的立场不确定,使得美元承压,推动黄金上涨。

OANDA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在短期内,鉴于当前市场情绪不可预测的性质,投资者将继续买入黄金,以对冲特朗普有争议的政策带来的日益增长的极端风险。

CNBC援引一位熟悉科恩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在特朗普最近宣布的关税后,白宫经济顾问科恩正积极考虑自己的未来。与此同时,据外媒报道,特朗普认为,如果继续对钢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那么科恩将从白宫辞职。

不过,据最新消息,被公认为特朗普的政治盟友,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Perdue称,总统特朗普对关税的改变持开放态度。这也使得交易员们正在评估特朗普是否会重新考虑对进口金属征收关税的计划。

今年黄金涨势不变

标普周二(3月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经过4年的紧衣缩食,采矿行业终于打开钱袋,为勘探项目拨出更多资金。这份报告在2018年加拿大勘探者与开发商协会(PDAC)的会议上公布。报告显示,全球有色金属勘探支出去年上升到约84亿美元,比2016年的73亿美元增长了15%以上。根据这份报告,勘探的活跃度处于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标普的研究总监弗格森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勘探者在股票市场上的支持得到了改善,这使得许多公司可以在他们最有希望的项目上启动或恢复训练计划。”

该研究公司指出,黄金勘探是该行业去年支出超过40亿美元的主要原因,与2016年相比支出增长了22%。与此同时,分析人士指出,与电池行业相关的基本金属在勘探资金方面出现了大幅增长。

研究还显示,较大型的生产商在勘探预算方面更为保守,大部分开采活动都来自中小型企业。报告称,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这样的矿业友好型国家吸引了最多的勘探资金,总计55.5亿美元。展望未来,该报告称,预计企业将继续扩大勘探项目,预计2018年的支出将增加15%至20%。弗格森表示,尽管市场大幅波动,但金属价格总体上的积极趋势在2018年初仍将继续。

另一方面根据标普报告显示,采矿行业将为勘探项目拨出更多资金。2018年加拿大勘探者与开发商协会(PDAC)的会议上公布,全球有色金属勘探支出去年上升到约84亿美元,比2016年的73亿美元增长了15%以上。

根据这份报告,勘探的活跃度处于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黄金勘探是该行业去年支出超过40亿美元的主要原因,与2016年相比支出增长了22%。

展望未来,预计企业将继续扩大勘探项目,预计2018年的支出将增加15%至20%。尽管市场大幅波动,但金属价格总体上的积极趋势在2018年初仍将继续。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