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库存

API原油库存暴增566.1万桶 原油价格暴跌谁来“止血”?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7 09:21

中油财经网3月7日讯 当原油市场还沉浸在之前沙特等国带来的利好的时候,昨日盘末API库存给整个原油市场再次破了一盆冷水,上周API库存数据只是小增93.3万桶,然而最新数据显示API库存暴增566.1万桶,远超预期的300万桶,数据公布之后,原油多空行情瞬间扭转,截至收盘再次回到63美元下方,并且在周三亚盘开盘之后跌势进一步扩大,目前已经跌破62美元支撑,预计日内跌幅还会继续扩大,究竟这轮暴跌行情何时才能结束?

另外,上周汽油库存减少453.6万桶,分析师预计减少180万桶。同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148.7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133.3万桶。更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80.3万桶/日至782.9万桶/日。可以看出汽油库存的大幅减少让这次让这轮油价下跌没有出现血崩的姿态。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点评称,API原油库存录得566.1万桶的增长高于预期,推动WTI原油卖盘,WTI原油小幅下跌;API汽油库存降低453.6万桶,降幅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刺激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扬。

美元大跌限制原油跌幅

隔夜在原油价格大跌之前,美指行情已经先行一步开启了大跌模式,一方面韩国表示,将在十多年来首次与朝鲜举行峰会。这一消息促使投资者抛售美元,转而购买大宗商品等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元走软使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更便宜。

而另一方,特朗普强推关税导致白宫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这引发市场新一轮的恐慌情绪,预计特朗普的贸易保护政策后市还会进一步压低美元行情。

所以在这两大利空的帮助下,美元录得大跌行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原油的跌幅,可以说很好的为原油价格止损。

今晚EIA库存是否雪上加霜?

在API库存过后,今晚EIA库存也将出炉,上周API以及EIA库存双双大增,如果本周这两个数据也都录得上涨的结果,恐怕即便美元疲软也抵挡不住原油的下跌,按照目前原油的下跌走势来看,预计在晚间公布EIA数据前油价最多看跌到下方61美元,但破位概率并不大,而如果EIA库存进一步录得上涨打压油价,原油价格很可能会将会测试更下方的60美元支撑。

近期美国库存的增加已经成为了打压油价的主要利空因素,而除了库存增加之外,美国原油产量也在持续攀升,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11月份的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005.7万桶/日。Interfax energy的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表示,美国石油产量的上升仍是影响油价的主要利空因素。

Again Capital的投资经理John Kilduff表示,美国页岩油的持续增长是本周在休斯敦举行的CERAWeek会议的主题。国际能源署(IEA)周一警告称,未来5年,美国石油产量将大幅增加,布伦特原油价格早盘下跌至65美元/桶附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在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的情况下维持原油减产,帮助布伦特原油价格本周持稳在65美元/桶上方。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