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突生3大变故 购债措辞引发关注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6 16:03

中油财经网3月6日讯 周四(3月8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市场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对增加购债的措辞,不过,在此之前欧洲央行决议突生3大变故,关于购债焦点疑云重重。

本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3月会议的利率决议。决议公布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周外媒曾报道称欧洲央行虽不会有重大立场变动,但有可能讨论删除“央行在必要时可能增加购债”的措辞,这无疑是本次利率决议的最大看点之一。但彭博周二(3月6日)指出,在会议之前爆发的三个最新进展为德拉基与其他决策者提供了维持谨慎的最佳理由。

先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的计划令全球贸易摩擦大增,而在欧元区的最大国家之一意大利,反建制浪潮也令这个负债累累的经济体前景蒙上了阴影。同时,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经济增长正露出减速迹象。

这些负面事件无疑加强了德拉其反复提出的官方观点,即决策者必须耐心并坚持不懈地实施刺激措施,同时也可能会削弱管理委员会中鹰派阵营成员的理据,此前他们一直敦促央行其他成员调整措辞,释放资产购买计划即将终结的信号。

Mercer Ltd.公司资产配置主管鲁珀特·沃森就指出,任何政治或经济冲击的爆发都会让欧洲央行维持鸽派,他们宁愿谨慎也不希望冒进。在1月份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上,决策者们确认了欧元区经济的强劲扩长,但同时也指出了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尤其是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所带来的下行风险。上周末,特朗普明确表示,如果欧盟决意出于报复而对哈雷摩托车、波旁威士忌等美国商品征收关税,那么他也将对欧洲汽车征税。

意大利的局面也远说不上尘埃落定。在选民摒弃主流党派导致选举结果没有任何一方明确胜出之后,意大利的北方联盟及五星运动这两个反建制政党的领导人周一表明其执政企图心。如果大选之后陷入长期政治僵局,可能使债务缠身的意大利成为市场关注的欧洲焦点。

与此同时,随着欧元区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市场更加坐立不安。而且,欧元区的经济活动指标也有所减弱。该地区2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增长速度创四个月来最慢,同时商业信心也出现下滑。

彭博上周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不再预测欧洲央行本周将改变对未来政策的前瞻指引,而是将调整推迟至6月份。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