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科威特和伊拉克计划增产 今日油价或有“冲高回落”风险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6 15:50

中油财经网3月6日讯 今日油价震荡上行,但有消息称科威特和伊拉克计划增加原油产量,国际油价或面临冲高回落的风险,建议投资者日内暂以低多为主,不宜满仓操作避免投资风险。

近期,原油市场出现平衡迹象,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均触及2014年高点。除美国页岩油以外,投资者最关心的肯定是当减产协议结束后的故事。

随着美国方面的增产,减产协议结束的日子可能不会远了,这肯定是一个不怎么有利的事件。按照市场的假设,减产协议也许会一直维持到沙特阿美上市,然后沙特对减产的兴趣预期就会衰退。其他OPEC国家也已经准备好再次开动阀门,科威特、阿联酋和伊朗都表达了协议结束后增产的野心。

科威特能源部长表示该国在3月底前会将产量提高至每日322.5万桶,伊拉克计划在年底前将产量从每日460万桶提高至500万桶,伊朗表示可能在协议结束后每日增产10万桶。

尽管库存水平还是高于5年均值,一些成员国可能想提早退出。最近关于组成OPEC超级组织(OPEC加俄罗斯)的讨论助燃了风险情绪,不过俄罗斯有多大兴趣还有待观察。就算成行,也很难成为永久方案。无论如何,在美国的强力挤压下,减产都不是一个稳定油价的长期解决方案。

周一(3月6日)沙特阿拉伯将携手普京来遏制美国大幅攀升的原油产量,沙特支持普京在中东发挥更大作用。目前美国原油产量已超越沙特及俄罗斯等产油大国,对欧佩克减产保价的策略形成了冲击。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一发布讲话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国家之间的联合行动对所有产油机构持开放态度;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国家的减产联合行动十分坚固。预计石油需求将持续保持强劲,至少保持到2040年。

此外,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此前表示,该国1至3月原油产量将远低于限产承诺,同时原油出口也低于700万桶/日。法利赫补充道,他希望全球主要产油国能够打造一个永久的稳定油市框架,从而在减产协议到期后能够继续帮助稳定油价。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