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聚焦:本周非农能否带来现货黄金大行情?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6 15:28

中油财经网3月6日讯 随着欧洲两大风暴的落幕,市场上似乎并没有迎来预期的爆炸行情,尤其是现货黄金,在上周触底反弹之后,目前黄金价格一直在1320美元一线震荡,随着市场的关注目光逐渐转向非农数据,这是否会成为本周黄金价格爆发的一个契机呢?

此前特朗普表示要增加关税,美国要开始贸易战的言论不胫而走,市场进入一片恐慌,然而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愿意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 NAFTA)的前提下取消提高关税,投资者对贸易战争前景的担忧有所缓解,黄金价格因此变得消极。截止当前,现货黄金交易价格至1323美元/盎司,上涨2.94美元,涨幅0.22%。

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所主导的关税计划依然受到市场关注,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对潜在的贸易战表示极度担忧,并表示不排除将采取行动。投资者预计,这可能是特朗普最终取消关税计划的强烈信号。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安的言论也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据报道,共和党人对特朗普的计划“极度担忧”,因为这可能引发一场贸易战,危及最近减税带来的经济利益。

瑞安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弃对铝和钢铁的拟议关税,原因是人们对可能发生的贸易战感到担忧。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可能是特朗普最终取消关税计划的强烈信号。

而特朗普则依然坚持不会轻易改变这一决定。据消息称,特朗普不认为计划的钢铁和铝的关税会引发贸易战,并表示:“只有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签署后,才会取消对钢铁和铝的关税,并且墨西哥方面必须更积极的阻止有害物品流入美国境内。”

但鉴于美股于周一低开后大幅上涨,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情绪似乎已经大幅缓解。此前受美元指数小幅震荡于90关口上方影响,进一步迫使金价下跌。因为在避险需求减少的情况下,黄金价格昨日转为负值。但随着美指再度跌落90关口下方,金价有所提振。

虽然黄金被认为能对冲那些潜在的不确定性风险,但投资者对黄金的整体信心仍相当负面,因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将在数周内出现。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对交易员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日的一周里,基金经理们削减了黄金的多头头寸。

永丰金融集团周二(3月6日)表示,市场对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有所减弱,让避险情绪回落,风险资产做出不同程度的反弹,使得美股终于止跌上涨,由此带动周二亚洲市场延续升势;美元指数表现反复,周一晚上重返90水平,给金价带来压力。另一方面,意大利大选结果出炉,面临和德国类似的悬浮议会,进入组阁过程,但实际上市场已经有所预期,所以并没有对避险资产黄金带来太多的支持。

眼下黄金的重点基本上将围绕非农数据展开,对于即将在3月20日主持任内首次议息会议的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而言,当前的就业表现,尤其是此前刚刚露头的薪资加速增长状况能否继续下去,将是其做出加息与否决定的重要参考因素。而其届时在政策新闻发布会上对美联储在年内还能加息多少次的暗示,将在相当大程度上决定美元的中长期走势基调,从而影响到黄金的未来行情。

从当前黄金走势上看,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保持下行运行,整体行情偏弱,金价虽然止跌反弹,但缺乏进一步多头动力向上突破,随着中轨跌破1330一线,行情的上行空间将别进一步压缩。在周三小非农数据公布前,预计黄金价格还是保持在1320-1330区间内运行。如果之后大小非农数据能够利好黄金,金价或许能够进一步突破1330甚至1340压力位。但如果非农数据表现再次强劲,利好美元,黄金价格恐怕会又一次面临下行破位的状况。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