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OPEC与美国的“相爱相杀” 原油价格的出路究竟在哪?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6 10:45

中油财经网3月6日讯 原油价格在经历了长期库存过剩的局面之后,终于在OPEC的减产帮助下开始朝着平衡的方向前进,然而这段道路还没有走多远,就被美国疯狂产油给拦截了,进入2018年之后,原油市场显然变成了这两股力量之间的斗争,一方加大减产,另一方持续增产,原油价格就在这么左右拉扯过程中运行。我们能够看到一直持续到今年1月份为止,原油价格几乎一路高歌猛进,然而进入2月份之后,多头行情戛然而止,随着进入3月份,OPEC与美国的相爱相杀大戏是否还会继续演下去呢?

期货商OANDA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OPEC与非OPEC联盟的减产执行率仍维持于纪录高位,但在俄罗斯持续施压争取退场策略情况下,OPEC将会企图向美国页岩业释出和解意愿。因此,我们应将这场会面的任何友善发展解读为有利于支持油价基本人气。”

OPEC现任主席、阿联酋油长Suhail Mohamed Al Mazrouel上周日(3月4日)称,目前OPEC还尚未就是否将集体减产协议有效期延长到2019年展开讨论。

规模不断扩大的美国页岩油产量,对OPEC实现限产保价的目标形成拖累。美国原油总产量目前已经达到1028万桶/日,超越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直逼老大俄罗斯。国际能源署上周预测,美国将在2019年取代俄罗斯,成为全球原油生产的头号霸主。油服企业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3月2日)称,3月2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增加一座至2015年4月来最高800座,连续第六周增加。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截至2018年2月27日当周,投机客连续两周提高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多头持仓;洲际交易所(ICE)公布的数据显示,基金经理也提高了布伦特原油的多头持仓。

OPEC能否与美国达成“共识”?

俗话说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敌人,虽然美国和OPEC在原油市场上走上了完全相反的道路,但如果双方能够在某种程度上达成协议,各退一步,或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即缓解了原油市场的库存压力,也能够给美国带来一定的经济利益。这种双赢的方法究竟是否存在呢?

对此摩根士丹利石油市场研究部负责人Martijn Rats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OPEC和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双方同意展开任何形式合作的可能性都非常小。Martijn表示,“OPEC有自己的问题,但这是一个在过去多年里,时不时影响石油市场的国家组织,有些情况下影响还非常巨大。但是,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有数百家公司。它们之间极不可能有任何的协作。”

“这一次会议对OPEC来说,将是很好的信息收集渠道,但这都只会是单向的。双向交流似乎非常困难。”“OPEC减产协议可能会持续到年底;该集团重获了相当多的信任。”

本周原油关注重点

虽然周一的一系列利好让原油行情在周一迎来一波爆发行情,但由于本周接下来还有一系列重磅事件以及数据将会公布,再加上目前原油价格还没有突破63美元压力位,因此目前原油其实还没有完全摆脱承压的格局。

上周API数据以及EIA数据均录得上涨的结果,给原油价格带来了巨大的下行压力,而根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数据供应商Genscape Inc据称指出库欣原油库存减少。在经历连续10周下降之后,库欣的库存已经处于2014年来最低水平。瑞穗证券的期货总监Bob Yawger表示,只要近期合约高于远期合约的现货升水局面不变,库欣库存将继续减少。

因此本周的库存数据有较大概率迎来下跌的结果,那对于原油价格来说将会是进一步的利好,尤其是目前原油价格在63一线边缘,预测今晚原油走势还会继续受到昨日利好影响而继续扩大涨幅,只是想要突破63关口还需要稍后的API库存数据,如果结果能够利好油价,明日油价大概率能够站上63美元。而EIA库存如果能够进一步下降,原油价格甚至有希望再次冲击64美元。

在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正在向下持续收口,昨日行情在利好的助力下突破中轨压制,虽然进入多头区域,但上中轨的持续下行也表明原油走势整体偏弱,油价想要进一步破位还需要新的多头力量入场。macd指标快慢线走平,两种动能也没有出现明显变化,kdj三线在拐头向上收口后上行趋势也并没有十分明显,因此可以预测短线原油走势波动不会太大,关键还在于晚间行情,一方面观察油价能否延续昨日利好,另一方面关注盘末的API库存能否注入新的利好。今晚可能是油价冲击63关口的关键。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