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欧盘前:地缘政治风险拖累欧元区 美元指数重返90关口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5 16:44

中油财经网3月5日讯 意大利大选结果将公布,欧元区受影响承压回落,而美元指数则重返90关口上方。今夜市场将迎来重磅事件——意大利大选结果,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美元在亚洲早间开盘小幅盘整上行,美元指数回升至90关口上方,现报90.114,涨幅0.27%。尽管上周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发表了鹰派的证词,证实了紧缩政策,但因市场对全球贸易战争的担忧导致美元面临抛售,美元指数短暂反弹后承压跌破90关口。今日欧元走弱,提振了美元,美元指数再度回升至90关口上方。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钢铁和铝的关税政策令全球投资者感到担忧,因为美国政府强调,任何国家都不会被排除在外。自特朗普上周五宣布关税以来,美元多头面临抛售压力。

欧元兑美元受意大利大选等欧洲政治风险影响,未能延续上周四开启的反弹趋势,汇价于1.2365附近再度承压回落,短线下跌50点。截至当前,汇价至1.2284,跌幅0.27%。

欧洲政治风波赶上了一个尤为敏感的时点,在特朗普宣布新的限制措施,并称”贸易战是好事,我们能轻松取胜”之后,美国政府看来正蓄势发动一场全面的贸易战。

2018年意大利大选的投票站于周一上午6:00关闭,最终的选举结果将由意大利官方于周一晚间正式宣布。新一届议会将在3月23日举行首次会议,并将投票选举上下两院发言人。

本届意大利议会选举及随后的组阁情况,不仅关系意大利未来的走向,还会影响到欧洲政治经济走势,因此备受欧洲和国际社会关注。意大利选举很可能会出现悬浮议会,这将导致持续数周的谈判。投资者担心这可能产生一个七拼八凑的执政联盟,不会太稳定,而且可能难以弥合重大政治问题的分歧,包括该国与欧盟的关系。

德国方面,当潜在联盟伙伴投票赞成组成执政联盟,最终也能组建政府时,对总理默克尔的考验可能将告一段落。即便达成协议将产生一个亲欧政府,最终可能推动一项关于欧洲的重要改革,但为组建政府经历了五个月的折腾,默克尔的权势似乎也因此被削弱。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欧洲时段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关注欧洲央行是否会调整政策指引以及德拉基讲话措辞。若欧洲央行再度释放鹰派信号,将再度明显提振欧元,打压美指。

欧洲央行3月政策会议上将会讨论的最重大调整可能是,提议放弃所谓的宽松偏向,即欧洲央行在必要时可能增加购债的措辞。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