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5大央行利率决议重磅来袭 本周外汇市场或掀起惊天行情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5 15:30

中油财经王3月5日讯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5大央行利率决议,加拿大央行、美国、欧洲、日本等,料外汇市场将有大行情,具体详情可见下文。

本周澳洲、加拿大、美国、欧洲、日本5国央行将轮番轰炸汇市,预计将掀起外汇的腥风血雨。周二11:30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预计本次澳洲联储将让利率维持在一年多以来最低位1.5%不变, 市场更多的关注澳洲联储对通胀及薪资方面的言论是否发生变化。此前,澳洲联储认为,失业率可能逐步下降,薪资增速疲软可能持续一段时间,预计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位。

周三23:00加拿大央行本次只公布利率决议,并无货币政策声明与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会维持利率在1.25%不变。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央行曾在去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但市场更多地担忧美国或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会影响加拿大经济,加元并没有因此走强。

周四03:00美联储将公布经济褐皮书,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目前美国经济良好,将支持美元利率进一步上升。投资者需关注褐皮书对美国经济方面的展望,这或将极大地影响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信心,目前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83.1%。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褐皮书公布前,多个美联储官员还将在本周讲话。周二美联储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讲话;周三6:3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将发表讲话,同日21:00,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此外,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认为欧元区至3月8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会维持0%不变,他们更关心21:30的德拉基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德拉基本次发言仍旧偏保守,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曾一度想给欧元施加压力但均徒劳无功。

周五11:0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本次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很大可能会维持负0.1%利率不变,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多次强调,日本经济受益于目前宽松的货币环境,日本央行将会在很长时间内,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另外,周一13:15日本众议院将就日本央行副行长人选问题举行听证会。

目前,日本政府提名“再通胀学派”经济学家田部昌澄担任日本央行副行长一职。据悉,田部昌澄主张鸽派立场,他认为日本央行应该加强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果田部昌澄顺利通过众议员并当选日本央行副行长,这或将暗示日本央行不会急于收缩大规模刺激项目的一个迹象。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