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今日油价大利好!美国页岩油行业或遭遇“噩梦”袭击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5 13:59

中油财经网3月5日讯 原油价格震荡于61美元附近,本周原油市场将迎来非农报告,同时还有意大利大选等众多重磅事件,但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美国钢铁高关税或增加输油成本,进而影响美国页岩油生产行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对进口钢征收25%的关税,这堪称是送给OPEC和俄罗斯的一份礼物。因为该政策的目的是保护美国钢铁生产商免受廉价外国供应商的“不公平”竞争。然而,这将不可避免地推高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成本。这对正在复苏的美国页岩油行业来说可能是坏消息,因为该行业已经让美国走上成为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国的道路。

石油管道中使用的钢材必须符合严格的技术规范,确保在可能超过30年的寿命期内,这些管道不会被腐蚀或断裂。

然而,根据美国石油管道协会的数据,这对钢铁制造商来说仅是一个小市场,石油管道方面的用钢量仅占美国钢铁总销量的3%。这还是在国内石油产量激增情况下得出的数字。美国的钢铁制造商已经基本放弃了这一利基市场,转而青睐质量规格不那么严格的高产量产品。

新关税还没有真正开始征收,但已经引起了美国业界一些重要部门的抱怨,而特朗普曾承诺要保护这些行业。美国石油管道协会表示,额外的费用将导致管道项目推迟或取消,减少建筑和承包工作,从而最终对美国工人造成损害。

美国页岩油产业已经面临着管道瓶颈阻碍产量增长的前景。管道建设的进一步障碍也会影响到油田的就业情况。很难看出,谁将从美国针对不同等级钢材征收关税方面真正获益。

然而,有一种结果是很容易看到的,那就是美国石油产量增速将放缓。美国能源部的最新预测显示,2018年11月,美国石油日产量将达到1100万桶的高位,明年还将进一步增长。然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生产商将产品推向市场的能力,其海湾终端的石油出口增加。因为那样的话,他们需要更多的管道。管道建造成本只需增加四分之一,只能阻碍该行业的扩张。

最大的赢家将是俄罗斯,该国目前是世界和OPEC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他们已经非常失望地发现,自己努力限产提振油价,却导致美国石油产量增加。

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后声称“要让美国再次伟大”,这可能会削弱美国石油增长,从而受到俄罗斯、伊朗和委内瑞拉的欢迎。但是,这肯定不是特朗普想要的结果。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