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国际油价窄幅震荡 本周原油市场的关注重点在哪?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5 11:05

中油财经网3月5日讯 周一3月5日国际原油价格开于61.58美元,上周原油价格一度冲破64美元,然而在鲍威尔鹰派讲话的影响下美元大幅回调打压油价回吐所有涨幅,而就在油价即将跌破60美元的时候行情出现意外转机,特朗普发表贸易保护言论称要增加进口钢铝关税,引发市场的巨震,原油价格在60美元门口止跌回调,虽然油价经历了较大的波动,但就目前整体局面来看,其实原油还没有摆脱空头的局面。

最近油价上窜下跳显示了市场对于油市走向的不确定性,而随着欧佩克和美国之间角逐的加剧,这一趋势或更加明显。有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担忧美政府对进口钢铝制品征税可能引发贸易战。受此影响,国际油价上周五早盘下跌,随后收复失地,在尾盘上扬。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表示,由于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增长乏力,使得美元走软,基于此他预测油价目前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汉森还表示,非欧佩克产油国供给的上升将会是对欧佩克减产协议的潜在威胁,也将在未来进一步影响油价。

从目前原油走势上看,在小时图中,早盘行情虽然保持在61.50美元一线上方窄幅震荡,但5日均线已经开始走平,而且kdj指标也显示三线在超买区收口相交形成死叉开始向下运行,因此虽然亚盘行情相对较为清淡,但后市还是要警惕行情的下跌。61美元依然是日内需要关注的下方支撑点。

不过由于稍后意大利大选的结果即将公布,如果大选结果能够给美元带来巨大的行情波动,相信原油价格在短线也会有对应的表现。但其实本周对于原油价格来说能够影响行情的因素有很多。意大利大选只是其中之一。大选影响的是欧元行情从而间接影响美元走势。其实对原油价格的影响可能十分有限。

但本周还有几个重点值得原油投资者关注:

一个就是特朗普税改的后续发展,此前中油网油文章提到特朗普的税改其实对于原油是一个利好因素,如果本周特朗普释放出更进一步的贸易保护言论,恐怕会引发市场更强烈的担忧情绪。

另一个就是本周原油库存数据,上周API以及EIA库存双双录得上涨的结果,是导致原油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之一,最近美国产油量还在进一步提升,如果本周原油库存数据无法有所改善的话,恐怕原油价格还是难以有所突破,这个库存数据可以说是近期最直接影响原油价格的因素之一。

再就是即将来临的大小非农数据,虽说本周的大小非农数据对于3月美联储加息已经没有太大的影响力度,但如果这次非农数据又一次表现靓丽,恐怕会进一步加强鲍威尔之前对未来美联储的计划,未来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也会持续上升。尤其是美元方面,很可能又迎来一次爆发行情。虽说不排除再度回调的可能,但至少会迎来短线的飙升。

总而言之,本周市场必然不会平静,随着3月美联储加息的日子逐渐临近,市场的情绪必然也会越来越谨慎,原油价格目前暂时被维持在60美元上方,后市原油能否守住这最后一线,还需要持续关注。分析师预测今年油价仍将维持着稳步的上涨,但是总体上将维持在一个相对窄幅的区间,这是因为美国页岩油产量的继续上涨抵消了OPEC维持减产协议的努力。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