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国拉开贸易战大幕 日元或成为最大的赢家?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5 09:15

中油财经网3月5日讯 上周特朗普一番针对贸易保护的言论引发市场的巨震,特朗普称要在钢材和铝材上增加进口关税,不少人认为特朗普的言论表明美国正式拉开贸易战的大幕,而就在特朗普讲话之后,日元迎来了高达5.1万亿美元的交易额,难道说这次贸易战的背后日元才是最大赢家?

美国政府在其他商品方面的类似行动以及相关言论已经导致美元下跌,而特朗普的最新举措,又将美国政府的贸易议程向前推进了一步。贸易保护主义行动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潜在冲击已经带动股市下跌,推高了债券,提振了日元。投资者和策略师们相信,这种形势还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局势的演变让荷兰国际集团的外汇策略负责人克里斯路特纳想起了1990年代,当时美国针对日本采取了一系列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特纳说,“一些人关于美元到2019年跌至80日元的预期又会重见天日。”他目前的预测为100日元。他表示, “面对可能出现的投资组合调整,一些投资者或许会抢跑,并且认为有必要提高对冲比率,而最好的办法是做多日元。”

在1995年,日元/美元飙升至当时的创纪录高点79.75日元。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将日元看作动荡时期的避风港,部分原因在于日本的高储蓄率使该国在发生贸易和政治争端期间不必太依赖外部资源。

政策助力

周五日元还受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言论的提振。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将开始考虑如何在2019财年前后退出其史无前例的宽松政策。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今年下跌大约2.5%,2017年跌幅高达9% 。

1月份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对美元近期的下跌表示认同,称其对美国经济有利。虽然他后来试图澄清这些言论,但投资者已经心领神会,认为这就是放行美元抛盘的绿灯。

Millennium Global Investments的董事总经理兼投资负责人Richard Benson也表示,除了美元之外的其他传统避险货币都将受益。Millennium总部在伦敦、管理140亿美元资产.

增长风险

“这对全球经济增长是一个负面因素,”Benson说。“主要是对美元不利,但对新兴市场也不是利好。”Benson现在持有欧元兑美元和英镑的多仓,并且正做空亚洲的增长导向型货币,包括澳元和人民币。

历史学家们认为,在经济大萧条时期,1930年美国通过《斯姆特-霍利关税法案》引发贸易战加深了当时的全球经济衰退。

德意志银行驻伦敦的外汇研究全球联席主管George Saravelos说,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代表了从强硬的口头恫吓到实际行动的转变。

“这实际上就是‘弱势美元’政策,”看空美元的Saravelos在报告中写道。“关税是一个负面的供应冲击,在提高通胀的同时又削弱经济增长,对汇率是雪上加霜。”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