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极限反弹原油死里逃生 下周原油走势依然困难重重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4 11:32

中油财经网3月4日讯 本周原油价格在鲍威尔国会讲话提振美元之后便开启连续暴跌模式,油价从64美元持续跌破下方支撑,同时本周的API以及EIA库存数据结果均为利空原油,使得油价最低一度逼近60美元关键支撑,然而特朗普日前的有关贸易保护的言论却让美元涨势功亏一篑,使得原油价格在60美元门口迅速拉升反弹。而周五原油价格本来再次回归下跌行情,但美国股市自盘中低点反弹,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叠加美元走软,使得原油录得和周四几乎相同的走势。

原油钻井数继续增加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3月2日当周油服贝克休斯石油钻井总数增加1口至800口,创2015年4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美国原油产量可能会削弱其他主要产油国的减产努力,因为石油钻井数据通常是未来生产和需求的一个指标。

特朗普关税引发市场巨震

周四(3月1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征收高额关税以保护美国生产商之后,油价应声下跌。投资者担心此举将引发一场贸易战,引发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的反制措施。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猛烈抨击了这项关税计划,称这会增加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成本,从而扼杀能源行业的工作岗位。

传统能源市场研究主管Gene McGillian表示,特朗普关税计划带来的担忧是,经济增长将无法刺激需求。McGillian还表示,由于担心美国产量可能高到足以抵消欧佩克和俄罗斯减产的影响,原油价格仍然承压。

原油库存大增

周三(2月28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升速度快于预期,而汽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同时,美国原油日产量不断上升,至1030万桶/日。这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即石油市场的再平衡可能面临不利因素。

CMC Markets驻悉尼首席市场分析师Ric Spooner表示,油市正受到美国库存回升的影响,总体而言,油价反应得有点太过了。此外,油价近期还将受到美元走势以及特朗普关税计划的影响。

伦敦经纪公司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商业库存总量的上升,加上国内原油生产出现了新的高水平,为油价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下周原油仍将面临冲击

虽然本周原油价格在最后从60美元处死里逃生,但从走势上看原油的处境并没有发生太大的改变,同时下周市场将迎来更多的重磅事件冲击,原油能否抗住这接连的压力需要重点关注。对于原油来说,下周的关注重点主要还是集中在库存数据,市场情绪以及美元走势变化这几方面,由于下周一将会有意大利大选的结果公布,如果意大利最终实五星党上台,恐怕下一步就会开启意大利脱欧进程,对于欧元是巨大利空,同时引发市场的巨大避险情绪。而下周也将同时迎来又一轮非农数据。目前3月份美联储加息几乎没有悬念,非农结果是进一步巩固今后的加息计划还是说在最后关头让加息增添不确定因素,相信这一结果会给美元带来又一轮巨大行情。

总的来说,原油价格目前虽然暂时处于61美元处,但一方面利空的压力并没有发生变化,原油缺乏能够上涨的多头动力,仅仅疲软的美元走势是无法帮助油价连续破位的,所以下周原油走势恐怕还是空头震荡为主,底部警惕60美元被跌破,而上方在突破63美元之前,暂时保留看空的策略。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