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意大利大选影响较大 黄金价格下周或窄幅震荡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3 20:33

中油财经网3月3日讯 本周末意大利大选将召开,金融市场或面临欧洲政治风险的袭击,而黄金价格受影响,下周行情走势恐以窄幅震荡为主。

特朗普掀起的贸易战风波方兴未艾,意大利大选风险又开始吸引黄金投资者们的注意力;并且,这一事件对于黄金走势的影响可能更为复杂,或令不少投资者感到彷徨,金价或展开一番多空争夺。

本周日(3月4日)意大利将举行大选,投票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一6:00结束,预计大选结果将于北京时间下午大致确定,北京时间21:00将公布官方计票结果。

目前支持率领先的三大党派分别是:意大利前进党(Forza Italia,中右翼)、民主党(PD,中左翼)和五星运动党(M5S,极右翼)。

由于领先的三大竞选者中有两个是疑欧派,而前面已经提过,如果疑欧派党派获得执政权,无疑会提高意大利退出欧盟的风险。

本次大选政治风险高企,可能打压欧元,利好美指;但对黄金的影响复杂;一方面,避险情绪升温利好金价,另一方面,美元走强又对金价形成压力。

分析师认为,如果大选结果显示疑欧派将取得政权,虽然将重创欧元,利好美元,进而利空金价;但是这种影响相对而言会比较间接;而与之相对应地,如果疑欧派取得政权,避险情绪可能骤然上升,这将直接支撑金价。

因此,笔者估计,若发生上述情况,黄金多空经过一番争夺后,最终多头占据上风的概率更高。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