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欧元兑美元2018年末或至1.28 通胀影响成关键!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3 16:34

中油财经网3月3日讯   美元指数因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虽特朗普贸易战言论限制美元多头,但美联储2018年加息4次预期不断升温,欧元兑美元处于弱势地位。

法国巴黎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德·维耶尔德(William De Vijlder)断言,欧元兑美元汇率在购买力平价(PPP)基础上被低估,欧元升值的可能性上升。他补充说,在评估结果时,重点应该放在通胀上,而不是经济增长的影响上。

购买力平价(ppp)显示了在不同国家的相同商品或服务的价格比。这一概念因《经济学人》以汉堡价格为基础的巨无霸指数(BigMac index)而闻名。经合组织使用一篮子商品和服务进行计算,结果显示欧元兑美元汇率被低估了10%(公允价值相当于1.34)。

澳新银行(ANZ)外汇策略师Brian Martin表示:“我们预计,随着投资者继续对欧元区进行重估,今年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升值。”

欧元区经济在2017年增长2.5%,为10多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年。强劲的经济增长对于欧元构成支撑。与此同时,公共财政状况改善以及负债累累的欧元区各国政府的风险水平也在下降,这对欧元也是有利因素。

澳新银行预计,2018年3月底、6月底和9月底时,欧元兑美元料分别位于1.24、1.25和1.27,均高于此前预期的1.15、1.11和1.12,到今年年底欧元兑美元料位于1.28。

维耶尔德表示,诚然,这种计算只提供了对各国价格竞争力的粗略估计,但它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基于他们的购买力平价,一些国家在欧元走强的情况下,会受到比其他国家更大的伤害。

维耶尔德指出,在假定销售价格不变的前提下,欧元走强将会影响以欧元计价的出口,并减少以美元计价的出口收入。

然而,它也降低了以欧元计价的进口额。这意味着,从增长影响的角度来看,欧元走强并不是一个问题。

但是,出口企业盈利能力下降可能对经济产生影响。不过,总的结论是,在衡量欧元走强的影响时,人们应该更关注通胀,而不是经济增长。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