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下跌逼近60美元 中东局势或成最后的救星?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2 21:25

中油财经网3月2日讯 如果说鲍威尔的一番鹰派讲话开启了本周强势美元行情,那么随后特朗普的一番出其不意的讲话就让美元硬生生坐了一趟过山车。美元本来突破前期压力位90.50之后形成双底突破的形态进一步上涨看向91一线,然而特朗普贸易保护的言论让美指一夜回到解放前,更严重的是这轮暴跌行情还持续扩散到其他市场,贵金属,原油都不能幸免,在这巨大的抛售潮中,市场一片哀嚎。

截止发稿前,美元已经再一次回到了90一线下方,而原油价格也即将来到60美元一线,这可以说是原油十分关键的一个点位,此前2月初油价也出现过一轮暴跌行情,当时一度跌破60支撑位,但随后行情立即止跌反弹又回到60美元上方并且开启大涨行情,但这一次原油能否有这样的运气就不得而知了。

另一方面,随着3月美联储几乎毫无悬念会迎来加息,那么美元后市很可能会再次出现反弹上涨的行情,如果原油无法趁着美元疲软收获一波上涨稳住行情,后市美元若迎来反弹,恐怕原油价格想要上涨将更加困难。

中东局势成唯一希望

眼下放眼原油的基本面,只能把希望暂时放在此前带来利好的中东局势上面,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持续下降,但是另一个重要的OPEC成员国伊朗目前也正面临着供给风险。美国和伊朗的冲突是今年影响油市的最大的地缘政治风险之一。哥伦比亚大学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随着特朗普对于伊朗的不断施压,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对伊朗实施制裁。

迄今为止,特朗普已数次推迟了对于伊朗制裁,同时每隔数月他都会要求重新制定核协议,即所谓的全面联合行动计划(JCPOA)。不过在一月的时候他表示除非核协议有一定程度的修正,否则这将是其最后一次推迟制裁,但是具体如何修改以及内容如何还不得而知。

哥伦比亚大学的报告中列举了一系列数据,并表示如果美国真的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话,那么日本、韩国以及部分欧洲国家采购量会出现明显的下降,同时预估伊朗的原油出口将会减少40万桶至50万桶/日。

此外如果印度以及土耳其等一些原油需求较大的国家也配合美国的这一制裁的话,伊朗的原油出口量还将减少60万桶/日,这将会推升油价上升数美元,不过前提是中国等国不会增加对于伊朗原油的进口,否则这一效用将会不太明显。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