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特朗普重创美元之后 未来黄金价格走势关注这几点!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2 17:03

中油财经网3月2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美联储加息的热潮愈演愈热,现货黄金价格似乎都处于相对震荡的走势,此前金价一度冲破1360美元,然而紧接而来的确实连绵不绝的下跌,随着金价跌破1330支撑,不少人担忧后市黄金将会进一步逼近1300关口,而本周鲍威尔的讲话进一步提振了美元也让黄金行情亮起了红灯,周四晚间金价一度逼近1300美元,但让人没想到的是特朗普突然发表的贸易保护言论让美指突然迎来一波跳水行情,黄金也触底反弹。这一次风波过后,是否会影响今后黄金的走势呢?

在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的背景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开启2018年或加息四次的大门,黄金价格受到重挫。虽然黄金在全球经济复苏和利率攀升的环境下面临下行压力,但通胀重现、美国赤字扩大以及美元长期下跌都支撑着金价。下面五张图显示了这一窘境。

高盛集团2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油价上涨导致通胀预期上升,对金价起到了支撑作用。该公司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达到1,450美元。该公司表示,其他驱动因素包括有强劲的新兴市场增长,以及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下潜在的对冲需求。摩根大通也表示,通胀上升将有利于大宗商品,包括贵金属。

尽管近期债券收益率在上升,并且美联储将进一步上调利率,但这未必意味着黄金会表现黯淡。事实上,在2004-2006年的紧缩周期期间,金价反而上涨。此外,标普500指数在过去7年里翻了一番,而任何股市繁荣的逆转都可能增加市场对黄金的需求。

美元持续反弹对黄金多头来说也是个坏消息,因为黄金与美元呈反向关系。尽管美元一直徘徊在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自本月中旬以来美元反弹形成了双底形态,这是技术分析的一个关键反转形态。

“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模式无法奏效,尤其是在图表的随机区域,” 经纪公司Forex.com的分析师Fawad Razaqzada上周表示,“但以美元指数为例,这一潜在的双底形态已经形成,长期支撑水平为88.50, 2008年、2009年、2010年和2014年美元都曾在这一水平遭遇阻力,之后才出现大幅上涨。因此,如果我们在这里确定美元已经触底,那么这对黄金应该是个坏消息。”

再看以非美货币计价的黄金表现。自2018年初以来,以欧元、英镑、日元和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都在下跌。Capital Economics Ltd.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周一表示,根据他们的计算,2018年迄今,黄金价格变化有50%都是受美元走势的影响。她说:“如果忽略这种影响,金价将会更低。”Capital Economics预测,到今年年底,金价将跌至1270美元。

此外,对美国预算和经常账户赤字扩大的担忧可能意味着美元将进一步走弱。“如果世界真的厌倦向美国财政部借出更多的钱的话,那么美国国债的价格就会被定义为缩水,” BullionVault Ltd.的研究主管Adrian Ash 2月15日在其网站上称,“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想象金价不会大幅上涨。”

综上,由于美联储的鹰派前景增加了对金价的压力,而消费者物价的增长又提振了黄金作为对冲的需求,因此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两者对后市金价带来的影响。

从目前黄金日线图上看,金价经过昨日的触底反弹暂时稳定在1310-1320区间内窄幅震荡,但布林带三轨还是呈向下拐头的趋势,表明黄金短期还是有较强的下跌可能。并且随着进入3月份,一方面最新非农数据即将来临,另一方面美联储3月基本百分百加息,黄金价格在加息前夕可能还会迎来进一步下跌行情。另外后市优先关注1310的支撑情况,跌破将会形成双顶形态,跌势可能会持续扩大。

目前在走势途中macd指标保持死叉向下眼神,绿色动能维持不变,kdj三轨超卖后开始收口,但涨势并不明显,因此预计短期黄金价格会维持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下方最低看向1300美元。警惕市场在加息前夕提前消化加息影响而出现大跌的走势。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看,美联储3月加息这一件事其实对于市场来说早就已经有所预计,因此也不排除在3月加息落地之后金价出现大涨的局面。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