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三大风险重磅来袭 黄金价格1300美元大关或被跌破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2 11:04

中油财经网3月2日讯 现货黄金价格亚盘时段震荡于1316美元附近,昨夜险些跌穿1300美元大关,截至发稿,黄金价格下跌0.33美元,跌幅达0.02%。今日投资市场又将迎来三大重磅风险,金价恐有大行情。

一、英国脱欧战略将公布

周五(3月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演讲公布脱欧战略,这次演讲将被视作是英国在开启与欧盟的第二阶段脱欧谈判之初再一次明确英方立场。

本次演讲特雷莎·梅将对外公布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的关系准则,并进一步详述脱欧愿景。此前,欧盟负责英国“脱欧”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公布了第一份有关脱欧的法律文件草案。

二、黑田东彦连任已定中午登场

北京时间12:00日本众议院将针对日本央行官员人选问题举行议会听证会,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将在众议院发表讲话。

日本政府已向国会提交了让黑田连任的人事方案,获批已成定局。黑田东彦一直想方设法向投资者保证政策将维持宽松,而安倍政府为央行任命两位鸽派副行长,更巩固了这一承诺。

黑田东彦周三表示,即使未来需要结束现行的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也将会相当缓慢地推进。鸽派立场的软化使日元在本周录得惊艳表现。周四黑田东彦称薪资和物价增幅仍处于低位,市场认为日本央行可能暂时维持宽松政策。投资者可留意黑田东彦在中午的讲话中又会透露哪些关于货币政策的线索。

三、意大利大选

周日(3月4日)意大利将举行大选,根据目前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各个政党支持率接近,这意味着可能形成“悬浮议会”的局面,届时意大利总统恐怕不得不出面咨商各党派组成大联合政府,最终可能出现类似于德国大选后政府“难产”的情况。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近日警告称,意大利大选令他感到担忧,金融市场或因选举结果受到巨大冲击。除此以外,周日还将迎来德国社民党的组阁投票,假如该党党员投票最终否决组阁协议,这将给德国新一届政府成立带来极大困难。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