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鲍威尔:薪资温和增长支持渐进式加息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3-02 09:02

中油财经网3月2日讯 美联储鲍威尔表示美国薪资温和增长,渐进式加息或得到支撑。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受强劲支撑,料非美货币和大宗商品价格将承压回落。

周四(3月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并宣读声明稿,并在开场陈述中重申其周二的讲稿内容。发言期间,鲍威尔指出美国经济增长相当稳健,薪资温和增长,薪资增速较缓主要受到生产力增长有限的影响。

目前没有充分证据确认薪资上涨,美国部分地区仍存在劳动力闲置情况,可能出现更强劲的劳动力市场。鲍威尔认为无论通胀是否提升,劳动力市场都将进一步走强,美国的失业率处于、接近甚至低于自然失业率,没有证据证明当前经济过热。

据鲍威尔预计,渐进加息依然是适当的,渐进加息意在平衡美联储的双重使命,未来将看到更多薪资增长。美联储政策行动的核心是价格稳定,财政政策是影响利率前景的因素之一,将大大促进需求。税改将大大促进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长,经济将变得更加强劲,税改的问题在于对长期经济增长的意义。

低通胀是全球现象的一部分,其背后也有特别因素。美联储没有处在可持续的财政路径上,支持立法将系统重要金融机构的门槛提高至2500亿美元,当前是走上可持续财政路径的好机会。鲍威尔指出,美联储通胀问题上不想落后于形势,预计在初步加息的情况下工资将会增长,风险比以往更加均衡。

多数指标显示,美国达到或超越了充分就业。新兴市场现在的情况比20年前好了很多,市场对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政策没有明显的反应。除非出现特殊情况,不然美联储不太可能偏离计划。

鲍威尔指出,当前银行系统相当健康,将小型银行排除在沃尔克法则外是非常理智的。美联储成立了一个包括六名成员的利弊分析小组关注监管的量化成本。美联储希望在之前股市动荡中获得的资金能作用于经济发展,承诺在贷款问题上停止区别对待。

对于长期利率走高,鲍威尔认为有很多原因。长期利率走高反映出经济、通胀和全球前景,帮助、损害股票投资者不是美联储的职责。距离更长周期的劳动力参与率趋势并不遥远 ,生产力增速在一段时间内都与投资相关。鲍威尔预计,税改将在一段时间后刺激更多投资,今年商业资本性支出会继续增加。

鲍威尔预计,随着就业市场收紧,薪资会增长,薪资可持续增长是生产力发展的结果。移民是带动经济增长的一个因素,将移民纳入劳动力增长是值得考虑的。对许多国家来说,贸易都是正向促进的,贸易带来的利益并不是平均分配的。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