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2月收官原油惨遭空头碾压 油价暴跌后市路在何方?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3-01 14:34

中油财经网3月1日讯 昨日是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然而原油在这关键的收官之战却未能成功录得逆袭,不仅如此,美元的进一步反弹以及EIA库存的意外大增让原油遭遇突如其来的空头碾压,隔夜油价虽然短暂回到63美元上方,但最终还是承压暴跌接连跌破63以及62美元,目前行情在61.50一线上方运行,后续走势恐怕会持续承压走低。

鲍威尔开启美指强势反弹

本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演了国会首秀,期间释放了较为明显的鹰派观点,市场甚至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要加息四次,鲍威尔的鹰派言论强力提振了美元指数走势,美指重新回到90一线上方,并且扩大涨幅到90.50前期压力位。而到了周三在市场的关注下美指终于还是突破了90.50压力位,这一突破也预示着短期美指有望进一步扩大涨幅。

目前截止发稿前,美元指数录得90.72点位,虽然在亚盘中行情没有出现多大波动,但整体涨势已经形成,在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也开始有向外张口的趋势,美指可能会沿着上轨走出一波单边上行的强力反弹行情。同时今晚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将会在晚间23时、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如果不出意外,鲍威尔的讲话将再一次提振美元指数的涨势。

最新利率期货市场预期,美国今年加息4次的机率升至大约5成;3月加息的机率达100%,第2季及第3季将各加息一次的机率,也分别上升到大约8成及7成。可以说当下鲍威尔已经为美元铺好了上涨的道路,美元也确实获益开始反弹,90美元已经企稳,随着3月加息的落地,美指能否继续保持着反弹的趋势一路走高,还需进一步观察,只是目前短期来看,美元的确在持续走请。这给原油将会带来持续的压力。

EIA库存意外大增

隔夜除了美元的进一步上涨打压油价之外,EIA库存数据的意外大增也是油价暴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前API库存录得93.3万桶的小幅增加已经让本周原油市场感到不妙,最终EIA库存增加301.9万桶至4.235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207.7万桶,成为了压垮本周油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EIA原油库存称,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同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亦创新高,达到1028.3万桶/日,WTI油价和RBOB价格双双下跌。彭博高级能源分析师Piazza认为,原油市场目前盘旋在60美元/桶周围,美国产油量在今年将继续走高,料增长约13%至1060万桶/日。然而精炼油的需求依旧强劲,夏季驾驶需求将会成为汽油价格上涨的刺激因素。

原油后市如何?

2月原油走势大起大落,在经历了跳水暴跌之后,行情在企稳底部支撑后开启了持续反弹,只是最后两天油价再度大跌使得最终2月原油最终以阴线收尾,虽然2月油价从65美元大幅回调,但在3月1日开盘之后,行情目前还没有延续昨日进一步的下跌走势,油价在61.50一线企稳之后暂时保持震荡运行。只不过中油网认为短期来看,随着美元的进一步反弹,油价还是会持续承压下方看向61-60美元。

但在月线图中,虽然2月的下跌让原油涨势减缓,但整体长期走势上原油涨势并没有因为2月的下跌而发生变化,5日均线依然和其余均线保持多头排列,2月的下跌让5日均线和k线实体快速拉近距离,同时随着5日均线突破突破60美元之后进一步向上扩大涨幅,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原油走势可能会在当前点位短暂震荡后开启反弹行情。中油网预计3月份油价会在61-65美元区间内震荡运行。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