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加息四次 美指大涨即将将梅开二度?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28 17:39

中油财经网2月28日讯 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讲话释放了较为鹰派的观点,鲍威尔周二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在前几年面临的一些不利因素变成顺风因素,美联储可以继续逐步提高利率,因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强劲,并且最近一轮的金融波动不会拖累美国经济。受到鲍威尔讲话的影响,隔夜美指迎来一波大涨行情成功突破90关口,而周三开盘后美指还在继续尝试扩大涨幅,截止发稿前美指已经触及90.50,今晚美指是否要梅开二度呢?

鲍威尔暗示四次加息?

尽管鲍威尔的书面证词与美联储1月声明中“大致均衡”的说法保持了呼应,但就他的回答来看,他已经比1月声明走得更向前了一步。

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根据当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会议加息的概率接近100%,二季度和三季度加息的概率分别上升至70%和80%,四季度加息的概率上升至50%左右。

同时,受鲍威尔鹰派言论的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窜升至盘中高点2.92%,此前于周一收报2.86%。股市转跌,标普500指数最终收低。

经济学家们认为,鲍威尔发出的信号很明确,目前经济前景正在改善,而它正是利用这次证词陈述来引导决策者们重新评估12月做出的加息三次的预测。

前美联储高级顾问,现任瑞银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的Seth Carpenter表示,“这是非常、非常明确的信号,暗示他们今年加息次数会比12月点阵图上预测得略多一点。如果要反驳经济增长变强以及可能加快紧缩步伐的说法,委员会就得给出非常可靠的理由。”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称,“鲍威尔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信心高于去年12月,利率市场在他作证后出现了巨大的反应,但我认为市场反应过度了。”

她并补充说,“对于美联储而言,2018年加息的速度要快过3次,必须有证据表明通胀至少在年中前将持续上升。美联储偏爱的通胀基准指标在2017年上升了1.7%,而在过去5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低于2%的目标。

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工资录得了2009年以来最快涨幅,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的环比涨幅创下2005年以来之最。尽管失业率下降,但通胀长期以来一直是美联储未能达成的目标,而这也经放缓了市场对加息步伐的预期。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外汇和宏观策略师Bipan Rai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目前为止的证词可以被解读为鹰派,对美元有支持。

该行指出,“鲍威尔强调了经济的进展,并表示他对通胀的信心越来越强,这足以让市场对今年加息次数预期由三次上调到四次”,并让美元获得支撑。此外,鲍威尔似乎暗示,收益率曲线扁平化无须被视为衰退的先兆,因为美联储将逐步行动。”

美指今晚将二度爆发?

随着2月收官,我们可以发现美指相比1月的大跌,2月回调了很大一部分行情,这让美指再次回到90这一安全点位上方,更关键的是,在日线图中,美指已经在88.50-90.50区间内走出了双底形态,伴随着昨日的大涨把行情送到90.50一线门口,今晚美指如果能成功突破90.50一线。那么美指将会打开新的上方空间,涨势有望进一步扩大。尤其是布林带三轨已经有向外发散的趋势,进一步的突破很可能胡引发单边上涨的走势。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