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鲍威尔鹰声引爆美元行情 现货白银市场要遭殃?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28 14:30

中油财经网2月28日讯 隔夜鲍威尔的国会首秀基本没有太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鲍威尔的讲话中释放了较为明显的鹰派观点,鲍威尔表示:“未来几年内,在衡量货币政策的适当路径时,FOMC将继续在避免经济过热和将PCE价格通胀率维持在2%之间保持平衡。”另外,他还指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仍在继续收缩,并称,“该计划进展顺利。这些利率和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反映了委员会的观点,即逐渐减少货币政策的宽松政策将支撑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同时使通货膨胀率回升至2%。”

鲍威尔的讲话直接引爆的美元的行情,美指强势突破90大关,并且最高再度逼近90.50关键压力位,而今日开盘之后行情依然保持一个多头上涨的趋势,只是暂时还没有进一步突破上方压力位,可能需要等到美盘时段才会有明显涨势。而目前美元的反弹也带来了现货白银行情的大跌。昨日银价从16.70直接跳水到16.30美元,虽然相比之前的走势昨日白银市场的波动可以说是在可控范围之内,但如果今日美元进一步反弹,现货白银也必然会继续扩大跌幅。

事实上,黄金和白银价格已在过去三个月上涨。只是在股市波动性达到如此高的水平、通胀担忧不断上升的时候,很少有人会预计黄金和白银的价格会上升。

尽管市场仍处于博弈阶段,但高通胀让投资者对美元的看法更加乐观。按照逻辑,通胀将推动美联储加息,推高美元汇率。但如果仔细观察,没有理由认为美元与其他货币相比会获得任何重大收益(比特币不在其中)。或许过于乐观或悲观,通货膨胀可能达到比预期更高的水平,这使得白银容易受到投资者情绪的影响。

美元似乎更有利可图,因此吸引了更多交易员的注意。此外,由于白银与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以美元计价,所以白银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越来越小。高利率意味着更高的美元价值,海外买家无论使用欧元还是人民币等其他货币,都必须为每盎司白银支付更高的价格。

白银也有一些工业用途。它被用在电路中,与其他材料结合成为超导体。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替代它,对这类产品的需求仍然很高。

通胀担忧是一派胡言。不少投资者和投机者对此并不在意。他们对解释白银需求低的关键前提感到担忧,那就是美元会升值。但会吗?部分专家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所有的通胀言论都是无稽之谈。从某种意义上说,特别是工资在上涨,这将推动消费。

由于特朗普的税收计划,工资可能会小幅上涨。但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也将呈指数增长,某些商品的价格会上涨,但工资可能会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平均水平。

如果消费者信心表现出更大的信心,这是由于更高的薪水,你会认为这个关键的统计数据将会显示出改善。但事实并非如此,这一统计数据就是新屋销售的数量。自从税减法案宣布宣布之后,新房销售量下降。美国东北部和南部各州的降幅相当大。在这些地区,分别下降了33.3%和14.2%。

此外,新屋销售下降的原因是,很少有人能负担得起。新房价格的上涨速度远超大多数新房主的承受能力,而且房屋的短缺在廉价市场是相当明显的。

虽然2月份白银整体收跌,但回顾过去一年多时间里白银的走势,我们可以发现其实市场对于白银的关注度并没有出现相对较大的变化,银价一直保持在16-18美元区间内波动,因此这一轮行情虽然把银价再次打压到16美元附近,但只要现货白银继续维持在这一震荡通道中运行,后续行情可能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由于当前市场对于黄金的关注点远高于白银,才导致了当下现货白银走势没有太大的波澜。所以未来银价想要有进一步的发展,一方面除了要借助美元的下滑之外,也要有超越黄金的表现才能够获得更多市场投资者的青睐。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