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美元大涨API库存增加 原油价格大跌静待EIA拯救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28 13:56

中油财经网2月28日讯 作为2月份的收官行情,昨日原油市场最终还是没能抵御住市场的剧烈冲击,由于近期原油价格基本围绕美元走势来变化,因此昨日美元的强势大涨行情让原油走势彻底绝望。隔夜市场最关注的的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讲话释放了较为明显的鹰派观点,表明美联储还会进一步加强加息力度,美指直接站上90大关并且持续扩大涨幅,而原油价格则从64一线附近大幅回落,然而本以为63美元会成为关键支撑,但雪上加霜的是周三凌晨永不的API库存数据录得增加,这使得原油行情进一步跌破63美元。

目前截至发稿原油价格录得62.66美元,继开盘之后再次出现小幅下跌,而且若日内美指进一步扩大涨幅,原油价格的跌幅恐怕还会继续扩大向下看向62-61美元。不过今晚晚间还有一个EIA库存数据,可能会是原油这场收官之战最后的希望。如果EIA库存能够出现下降,那么该数据将会拯救原油行情,油价有望重新回到63美元上方。

鲍威尔撒鹰提振美元

备受瞩目的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首秀周二(2月27日)在国会众议院正式上演,并且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剧烈震荡。鲍威尔在事先准备的证词中提到,由于经济增长前景依然强劲,央行可以继续渐进式升息。不过,他在随后的问答环节的一句话向华尔街透露了今年可能加息四次的信号。

鲍威尔的讲话带来了一波美元的强势行情,美指直接突破90大关,最高一度触及90.48,虽然这轮鹰派发言进一步表明了美联储加息的激进,但从美指的表现上看,美指虽然重新上涨站上90关口,但结合前期的高点可以看出,90.50依然是短期的压力位,同时周三开盘之后美指依然保持被压制在90.50一线下方。

在美指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在大幅收口后目前在水平运行,随着隔夜美指的一波冲高逼近90.50,三轨有向外发散的趋势,然而关键是要等待美指确实突破90.50一线压力位才会带来进一步的上涨行情,如果稍后美指始终无法突破90.50一线,后市还是会有被打压回落的可能。因此今日晚间的美指走势十分值得关注,美指能否在鲍威尔的言论下重拾涨势突破90.50压力位,还是昙花一现的上涨,再次回归下跌跌向90关口。

API意外增加

上周API库存数据小幅下降90.5万桶,然而本周公布的API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93.3万桶,至4.212桶,低于预期增加267.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91.4万桶,预期为减少57.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43.7万桶,预期为减少72.5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今日公布API数据前,美国WTI油价走低;上周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但本周原油库存录得增加(虽然增幅低于预期),但汽油库存意外大增,数据公布后油价走低。

能源咨询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的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原油价格上涨超过6美元。我认为目前有一些基金经理在API和EIA数据公布之前获利了结。

今晚EIA库存成为原油最后的希望

上周EIA库存大降161.6万桶,如果今晚的EIA库存能够进一步录得下跌的结果,将会给当前遭遇空头打击的原油很好的支撑反弹动力。

从原油日线图上看,昨日原油价格遭遇美元以及API库存的双重利空打击,行情录得一根巨大阴线直接大跌1美元,油价也重新回到63美元下方,过去几日累积的利好全部付诸东流,而伴随着63美元的跌破,行情也再次回归到布林带中下轨的空头区间,从亚盘走势上看,目前原油价格依然受到利空影响,行情出现小幅下跌,只是跌幅暂时还没有持续扩大。关键在于今晚美盘时段美元的走势,以及EIA库存数据。

眼下美元虽然回到90一线上方,但上方90.50一线压力位还没能有效突破,今晚如果行情被再次打压回落,将会给原油行情带来意外的利好,同时EIA库存的结果也会给原油走势带来关键影响,因此虽然当下油价跌破63美元,但晚间行情还是有再次一搏的可能。如果今晚美指回落+EIA库存下降,原油价格大概率会重新获得利好支撑而回到63美元上方。但美指若进一步突破90.50,EIA也并没有预想中带来的利好,原油价格可能会继续扩大跌幅跌破62美元。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