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鲍威尔讲话或掀美元大行情 原油涨幅暂缓能否安然度过?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27 13:53

中油财经网2月27日讯 周一市场行情相对清淡,美元指数维持在90一线下方,由于市场在等待鲍威尔在周二的国会首秀,因此投资者相对谨慎。隔夜原油价格在63-64区间内波动,最终虽然小幅收涨但还是未能成功突破64关口,周二亚盘中油价走出小幅回落,可见当前油价承压于64美元一线。那么随着今晚鲍威尔讲话的到来,美元市场可能会迎来一波巨大行情,那么原油能否在这场巨震中安然度过呢?

鲍威尔讲话或掀美元大行情

北京时间周二晚间,美联储新任掌门人鲍威尔的国会首秀就将开演,全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讲话内容。BK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一撰文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证词是本周最重要的风险事件。她认为,鲍威尔的演讲将有三种不同的方式对美元产生影响。

1.如果鲍威尔为3月加息铺路,并详细阐述称利率需要更快上调,今年可能会加息三次到四次,这将对外汇市场造成最大影响。联邦基金期货表明美联储下月加息概率达到100%。鉴于美元在2018年初表现相对疲弱,毫不含糊的鹰派言论可能会使美元大幅走高。

2.假如鲍威尔强调了经济的改善和进一步提高利率的必要性,但没有具体提及需要加息多少次,美元也可能走高;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交易可能会相当震荡。

3.然而,如果鲍威尔在演讲总措辞谨慎,他认为通胀或生产率处于低位,美元可能会再次走低。

原油市场能否抵御冲击

从目前市场行情绪来看,美元指数暂时在89.50-90区间内窄幅震荡,显然是在等待鲍威尔讲话来进一步打开市场。而美指的平淡行情就目前来看暂时没有给原油走势产生影响,油价在64美元处承压,如果美指稍后出现大跌行情,或许会成为原油突破64美元的关键助力,但如果美元指数因为鲍威尔讲话而大涨,恐怕原油价格可能会重新出现回落行情测试63美元的支撑力度。

另一方面,虽然今晚鲍威尔讲话可能会给美指市场带来一场冲击从而影响原油价格,但明日凌晨最新的API库存数据也将出炉,上周API库存小幅下降90.7万桶,若本周数据进一步录得库存下降的结果,将会利好油价,所以今日原油行情的两大关注重点就集中在鲍威尔讲话以及API库存数据之上。当然鲍威尔讲话所带来的影响可能会持续更长的时间,这或许预示了未来一段时间的美元走势,再结合即将来临的3月份美联储加息一事。若鲍威尔看好美元前景,恐怕后市原油的涨势会被进一步削弱。

在当前原油走势小时图中,早盘行情虽然从64美元处小幅回落,但跌势并不大,油价目前在63.80附近止跌,虽然5日均线下穿其余均线出现死叉,但之前的几波短线回调行情之后都迎来一波强势大涨,并且近期回调的低点都在持续升高,整体呈现一个阶梯状向上运行的走势,因此今晚原油价格可能也会迎来一波爆发行情,上方最多可以看涨到64.50美元,但如果出现巨大利空,下方先关注63.50的支撑,跌破则进一步看向63美元。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