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美联储新掌门鲍威尔首秀 美元指数能否站稳90大关?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27 09:48

中油财经网2月27日讯 美元指数一度站上90大关令非美货币和原油价格涨幅受限,今日美联储新掌门鲍威尔将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布讲话,届时美元指数必然有一波大行情,美元90大关“企稳战”已经打响。

周一(2月26日)美元惊现V型逆转走势,非美货币纷纷从高位回撤,在政治不确定性风险的笼罩之下,欧元和英镑走出“倒V”行情,黄金市场整体陷入窄幅震荡,投资者全部都在等待今日这一重头戏,全球市场恐将迎来又一个不眠之夜。

今日(2月27日)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将成为今日市场的重头戏。21:30美国将公布鲍威尔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随后23:00鲍威尔还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

作为曾经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一直是前任主席耶伦渐进加息、温和缩表政策的大力支持者,但他的具体观点仍不为外界所知,投资者将对今晚表态与此前言论有何区别十分敏感。

在特朗普政府减税、增加支出以及近期通胀抬头的情况下,市场将关注这位美联储新任主席对美国经济和通胀的最新预估。有分析指出,鲍威尔本人更关注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数据,此份报告将在本周四出炉。

货币政策路径方面,上周美联储向国会公布的月度货币政策报告并未透露今年可能加息四次的信号,预计鲍威尔将在本次国会听证会上强调美联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性。此外,本月初全球性股灾破坏了金融市场稳定性,这次证词中鲍威尔如何看待近期美股的崩跌也将是一大看点。

此外,今日欧元区和美国将陆续公布多项经济数据。18:00欧元区将公布2月经济景气指数、工业景气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1:00德国将公布2月CPI月率初值,预计录得0.5%。

美国方面,投资者可留意将于21:30公布的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以及22:00公布的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目前美国经济扩张动能强劲,预计后面两项指数都将高于前值。若今日这些数据的整体表现超出预期,美元和欧元可能会获得新的短期上涨动能。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