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

聚焦鲍威尔国会首秀 美元能否强势回归?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26 19:58

中油财经网2月26日讯 本周市场最关注的事件之一毫无疑问是明日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国会首秀,他对美联储政策方面的言论将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那么这位新任美联储主席这一次能否让美元强势归来呢?

鉴于鲍威尔的领导仍具有相对的不确定性,美国股市可能会发生波动,但市场多数专家预计,鲍威尔将将在作证证词中含蓄地表明“美联储对策”(Fed put)仍会持续。“美联储对策”是指美联储以旨在援救陷入困境的金融市场的方式来处理其货币政策。

鲍威尔将发出什么样的政策信号?

鲍威尔周二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投资者想要知道一件事:美联储是否准备在2018年加息四次,而不是像美联储所暗示的那样加息三次。不过,投资者不要指望行事谨慎的鲍威尔在其首秀中给出任何明显的线索。

MFR Inc.经济学家Joshua Shapiro表示,预计鲍威尔将坚持前任主席耶伦“事先写下的货币政策剧本”,但市场对于鲍威尔的语调将高度敏感,并寻找任何与此前言论有所区别的表态。

换句话说,如果鲍威尔放松警惕,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比预期要乐观,或者担心通胀,投资者肯定会注意并做出相应的反应。对许多人来说,关键的一点是,身为美联储新主席的鲍威尔是否会暗示,美联储2018年倾向于实施四轮紧缩政策。尽管有预计称下月FOMC会议将上调利率,但交易者仍落后于美联储当前的观点,即2018年的隔夜借贷利率应加息3次,每次提高25个基点。

美国实施税改之际,正值薪资创下2009年以来最快增速,而美国经济已经以像样的速度扩张,但债券收益率曲线似乎有所落后。许多人担心,鲍威尔可能需要在2018年某个时候支持加快紧缩步伐。这将继续打压美国国债市场对政策敏感的部门,即两年期和五年期国债。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林根(Ian Lyngen)注意到,投资者将仔细审查鲍威尔的国会证词,以证明他身为美联储主席时是否会比耶伦更为鹰派。林根还补充称:“其他方面的情况会令人放心,如果美联储明显改变了经济或通胀前景,最近的讲话将为改变官方信息奠定基础。”

美元能否反弹?

虽然美元还有一点活力,但市场认为其很快就会耗尽。上周,美元指数快速升至90以上,这得益于欧元从1.25美元的关键点位下滑,而美元兑日元的汇率超过106。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元空头头寸略有下降。

美元经历了持续的下跌,上周美联储强硬论调等激发因素将继续推动美元走高。因此,市场的关注点将转到GDP和通胀数据上面来。美银美林表示,通胀加剧、美联储利率策略提升、财政刺激和利润汇回,这些因素都会刺激美元反弹。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