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威廉姆斯:通胀渐渐升温 美联储加息步伐或加快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26 10:11

中油财经网2月26日讯  本周二(2月27日)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将首秀,届时美联储年内加息计划将初步揭露。不过,在此之前美联储众官员发布讲话,对美联储加息计划进一步诠释。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2月23日在洛杉矶的活动上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各个部门和地区出现广泛改善,而且世界经济增长也更健康。与此同时,通货膨胀开始回升,未来应当加快升息步伐。

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投票权的威廉姆斯表示,全球经济非常好,且在改善全球,这将有助于推动美国出口和美国经济增长。同时,通货膨胀开始回升,我们的政策行动将基本追随就业和通货膨胀的前景展望。并强调让经济过热太久是有风险的,会出现更多失衡现象。美联储的政策目标是保持经济平衡,以保持经济增长。

关于利率方面,威廉姆斯指出,在不久的将来加快升息,根据经济的发展情况,认为在2018年考虑3-4次加息是有道理的。此外,他称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来支持中性利率上升的判断,如果利率上涨了,幅度也是温和的。

关于减税方面,威廉姆斯认为,减税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使经济增长率每年提高0.3个百分点左右。同时,减税对供给侧和需求侧都会产生适度的影响。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2月23日发表演讲称,目前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已经成为背景,未来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回到2万亿美元或更多,较当前规模几乎减半。

杜德利表示,正常化的进程现已成为背景,基本处于自动运行的状态,短期利率是调整货币政策立场的主要工具。同时,他也指出当短期利率工具可能无法使用的时候,大规模资产购置操作是有用的工具。大规模资产购置可以缩小债券的期限溢价,并使美联储的“前瞻指引更加可信”。

杜德利补充道,如果家庭和企业认为美联储已经用尽了政策工具,通胀预期失去锚定偏向下行的风险将会增加,这将令央行更难实现目标。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再次需要大规模购买资产,因为生产率和劳动力增长缓慢导致实际利率保持在低水平。在谈到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杜德利称,未来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回到2万亿美元或更多。美联储从去年10月开始缩减约4.2万亿美元的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投资组合,最初将每月到期证券再投资规模减少至多100亿美元。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