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聚焦鲍威尔讲话三大看点 下周原油价格能否延续涨势?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25 15:12

中油财经网2月25日讯 下周原油市场即将结束2月行情,回顾这一个月的原油走势相比1月份的稳定上涨,美国产油量的大涨成为了阻挡原油涨势的主要障碍。原油价格一度在一周的时间里跳水暴跌1月份所有涨幅。不过在随后的两周时间里,原油价格又开启了关键的触底反弹,目前油价重新回到63美元上方,下周能否延续涨势呢?

下周市场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2月28日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赴美国众议院发表半年一度的听证讲话,随后还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演说。作为鲍威尔就职美联储主席后的“首秀”,这位新晋美联储主席的观点可能会给今后给今后市场的动向带来巨大影响,其中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有三个。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近期市场走势的看法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3%的同时,1月迄今,道琼斯指数已累积下跌了6%。考虑到美国经济复苏,大多数货币政策制定者并不担心这些资产价格的浮动。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这些货币政策制定者的观点一样,对2月的资产价格修正走势轻描淡写,我们可能会看到股市和风险货币反弹。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评估

在薪资增速加快的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十分重视美国经济和通胀的前景。若鲍威尔指出薪资增速推高了美国通胀,需要上调利率来抑制,那么这对股市和风险货币来说是个大灾难,而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料将升值。

3. 鲍威尔是否会透露美联储加息路径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鲍威尔将在国会听证会上强调美联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性。假如鲍威尔确认年内美联储将加息3-4次,将推动美元上涨。如果鲍威尔的言论相对温和,没有谈及具体的美联储加息次数,投资者可能会认为这是股市和风险货币进一步上涨的信号。

而对于原油市场来说,通过本周的观察,美国产油量虽然是目前压在原油身上的巨大的压力之一,但OPEC同时也在坚持减产应对美国的压力,这才让油价在暴跌之后连续两周持续回调,所以相比美国产油已经无法改变的现状,美元行情在近期的波动给油价带来的影响更大。

从目前原油日线图上看,连续两周的大涨行情大幅收回了此前的暴跌,尤其是周五的一波突破行情帮助油价站上63美元这个关键点位,布林带三轨也由下行转为水平运行,在进入中上轨的多头区间后,下周原油价格有进一步扩大涨幅的可能,不过下周鲍威尔发表的证词如果进一步利好美元带来美指上涨,恐怕会限制油价的涨幅,因此需要警惕油价的高位回调。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daerdy.com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