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现货白银终于要爆发了?未来一段时间银价有望上涨!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23 14:06

中油财经网2月23日 回顾过去一段时间贵金属市场的表现,我们看到在面对持续下跌的美元的前提下,黄金走出了持续上涨的行情,这一趋势几乎从去年年初持续至今。黄金价格从最早的1150到目前的1350美元,无不暗示未来黄金牛市的到来,然而相比黄金,现货白银的行情就温和的多。去年一年的时间白银价格几乎就围绕17美元运行没有太大波动。震荡区间就在16-18美元之间。市场似乎对现货白银没有太大的兴趣。

不过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恐怕白银要迎来真正爆发的时刻。周四(2月22日)根据金属矿产公司高管的说法,由于市场可能正处于一场重要的反弹边缘,因此黯淡的白银价格并没有阻止加拿大白银勘探商执行其勘探计划。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reg John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推进一项计划,在其位于加拿大育空地区的Keno Silver项目上投资约200万美元,用于2018年勘探项目。他解释说,由于工业需求强劲,他看好白银。在市场表现优于黄金之前,投资者的新需求不会太大。

他认为黄金和白银将进入一个新的上升趋势。尤其是白银,看起来很好,因为工业消费仍处于长期上升趋势。所有的市场需求来自于投资者的兴趣,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Johnson发表此番言论之际,黄金/白银价格比继续接近多年高点,约为80点。这一比率显示,现在大约需要80盎司的白银才相当于一盎司黄金。该比率最近的历史平均水平约为60,长期平均为45。Johnson指出:“我认为人们将开始看到金属和采矿业的价值。明天会有变化吗?也许不会,但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会看到情绪的变化。”

金融市场即将迎来一系列事件

而且未来一段时间里,金融市场还将要迎来一系列事件。美联储加息,美国政府又一次要面临停摆,意大利大选,美国股市以及债市的危机都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随着投资者寻找价值较低的防御性资产,黄金和白银看起来将具有吸引力。

目前债券市场正起着催化作用,产量正受到一些长期趋势的影响。已经看到30年期债券收益率不断上升,没有人知道这会对投资者产生什么影响。如果资金从债券中流出,流入黄金和白银等另类资产,这对价格来说可能是巨大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2.91%,接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许多债券分析师表示,收益率超过3%只是时间问题,一些人预计年底前利率将达到3.50%。

还有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过去两年白银成交量稳步攀升,这是一个酝酿牛市的迹象。虽然白银成交量指标迄今尚未受到太多影响,但黄金成交量指标因成交量的增加而在最近创出新高,不仅对黄金本身,对白银来说也是好兆头。

白银价格近期的反弹收复了股市暴跌期间的部分失地。就目前而言,白银可能会因美元短线温和走高而下跌。不过,这也是买入白银及相关投资产品的机会。

根据持仓报告显示,大型投机客持有的白银多头仓位处在极低水平,这对银价前景来说非常乐观,同时暗示金价不久后亦将走高,尽管两者可能得先承受美元的温和上涨。

因此综上所述,中油财经网认为,短期而言白银价格或将因美元温和上涨而下跌,但整体前景依然相当乐观,短线回调可能是在牛市来临前最后的逢低买入良机。在长期格局之下,白银还是会跟随黄金一样走出上涨的行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