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原油收盘】EIA库存下滑+美元回落 原油价格开启强力反弹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23 08:39

中油财经网2月23日讯 周四盘中国际原油价格一直企稳61美元底部支撑寻求向上突破,而美元指数方面昨日虽然开盘稳定在90一线上方,但是进入欧盘时段后,美指开始持续回落,进入美盘时段后,跌幅进一步扩大,美指再度回到90大关下方,随后持续到收盘为止,保持在89.70一线运行。美指的持续回落给原油价格带来了一定的支撑,更关键的是隔夜公布的EIA库存数据出现大幅下滑,使得原油价格开启强力反弹。

美国WTI原油4月期货周四(2月22日)收涨0.98美元,或1.59%,报62.7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周四收涨1.14美元,或1.75%,报66.39美元/桶。

基本面利好因素:

继隔夜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引爆市场之后,周四(2月22日),欧洲央行最新出炉的会议纪要再次引发市场轩然大波。纪要显示,欧洲央行一方面或很快调整前瞻指引,另一方面又对美国展开货币战争感到担忧,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促使欧元短线坐上过山车。美元则失守美联储会议纪要后升破的90关口。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61.1万桶至4.205亿桶,连续3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市场预估为增加179.5万桶。美国原油主要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266.4万桶,连续9周录得下滑,触及2014年12月来最低。美国精炼油库存减少242.2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46万桶。美国汽油库存增加26.1万桶,连续3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减少28.3万桶。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1万桶至1027万桶/日,连续5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最新的会谈结果显示,双方均认为供应过剩局面正在加速消散。消息人士指出,在经历了四年的供应过剩之后,全球原油市场终于有望在今年第二或第三季度重归均衡,这要比预期的更早。同时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Suhail al-Mazroui)近期表示,沙特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计划在年底前起草一份长期的合作意向,从而继续控制原油供应。原油价格本周初期就已经受到沙特能源部长的讲话提振,法利赫表示该国将继续“坚守”减产承诺,直至2018年底。

加拿大原油供应下降为美国原油需求带来提振,自去年泄漏事故爆发以来,加拿大Keystone油管输送量一直受限。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日发表讲话称,以色列有可能对伊朗采取直接行动,而并非局限于对其中东盟友进行攻击,这令中东局势陡然紧张,为油价带来有效支撑。

基本面利空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2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7座至798座,续刷2015年4月以来新高,这也是钻井数自去年6月来首次连续四周录得增长。更多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井总数持平于975座。

国际能源署(IEA)预期今年全球原油供应将超过需求,这将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造成威胁。不过IEA将2018年全球需求增速预期从之前的130万桶/日提高到140万桶/日。

OPEC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原油需求料将攀升至159万桶/日,较之前预期提高了6万桶/日,有望触及9860万桶/日。OEPC同时指出,美国和其他产油国将令今年全球原油供应提高140万桶/日,较上月预期增加25万桶日,同时也是连续第三月上调该指标预期。OPEC补充道,由于非OPEC产油国产量增长,预计全球原油市场只有“在今年年底”才能重回均衡。

截至目前为止本周数据基本已经全部出炉,美元虽然出现走软给油价带来支撑,但之前美联储纪要的鹰派信号还是对之后加息有所助力,因此美元的回落可能只是暂时性的。EIA带来的利好让原油价格成功回到62美元上方,但如同之前中油网提到,当前原油价格的关键点位是63美元,在没能拿下这个关键点位之前,行情可能会被该点位持续打压。整体走势暂时还没有完全进入多头上涨的格局。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