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 鹰声嘹亮暗示加息狂潮?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22 12:45

中油财经网2月22日讯 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这可以说的上市本周市场最关注的事件,今年美联储主席从耶伦更换为鲍威尔,在1月份利率决议之后,市场几乎一致认为美联储会在3月加息,虽然之后通胀数据结果让这一预期有所降温,但似乎仍然改变不了美联储官员们的想法。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该次会议上对有必要继续升息的信心增强,多数委员相信通胀将上升。会议纪要中对通胀的基调更加乐观,可能会进一步巩固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将在下月加息的预期。通胀持续小幅上升,再加上特朗普政府1.5万亿美元减税措施对本已强劲的经济的进一步提振,可能促使美联储更积极地收紧政策。虽然如此,但美联储官员对大幅收紧政策却仍有疑虑。

会议纪要中对通胀的基调更加乐观,可能会进一步巩固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将在下月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指出,委员们认同短期经济前景增强,增加了循序渐进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

会议纪要还指出,有投票权的委员近期获得的通胀信息,以及经济活动继续保持稳健步伐的前景,支撑了今年通胀可能上升的观点。会议纪要发布后,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短暂下滑,之后反弹。美股则变动不大,3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2015年7月来最高。

美联储目前预计今年加息三次。尽管经济成长强劲,且失业率处于超低水平,但通胀数据持续疲弱令多数决策者不敢上调升息步幅预估。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称,美联储会议记录基调基本平衡,但我们的解读是略更偏鹰派。有关通胀最终反弹至2%的讨论,显示出对前景更加乐观。

美联储加息狂潮将至?

在纪要公布后,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保持77.5%不变,6月至该区间的概率从33.1%上升至35.7%。

景顺(Invesco)固定收益部门副投资组合经理Noelle Corum称,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呈现鹰派基调,美联储决策者对于实现通胀目标越来越乐观。Corum预计,美联储2018年可能会有三次加息,但如果CPI的住房部分保持坚挺,美联储将敞开加息四次的大门。

麦格理集团全球利率和货币策略师Thierry Wizman表示,他预计未来几个月将FOMC中将会再次出现鹰派态度,尤其是在薪资和CPI数据表现强劲的情况下。Wizman说道:“我们预计,在即将发表的演讲和沟通中,FOMC的措辞将会发生更大的变化。鉴于近期通胀数据以及领导层从耶伦到鲍威尔的转变,市场意识到会议纪要已经过时了,市场抓住机会对美国国债进行了打击。”

保德信金融的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我们明确表示,你将看到更多的加息。现在市场的问题是有多少。”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对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发表评论称,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更为乐观的评估,支持其对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

高盛(Goldman)在会议纪要出炉后令人意外地表态称,美联储甚至可能在今年加息五次!高盛高级美国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在纪要后重申其对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但他补充道,加息次数的预期面临上行风险。Mericle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当然可能会增加一次加息举措,令今年加息次数达到五次。”他认为,除了在有美联储主席新闻发布会的会议上加息之外,美联储额外的一次加息行动将发生在没有记者会的会议之上。

虽然这次美联储纪要之后,市场对未来加息表示一致确信,但部分美联储官员还是坚持认为,没有必要大幅收紧政策。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认为,2018年美联储应该循序渐进、耐心地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柯普朗的看法通常与美联储核心官员极其接近,这些官员曾在12月暗示他们预计今年将升息三次。美联储去年也升息了三次。

尽管卡普兰没有说明他认为今年适宜加息几次,但他警告称,等太久再加息有可能带来金融失衡,迫使美联储未来迅速加息,并使经济陷入衰退。

立场更为温和的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圣路易斯发表讲话时称,他预计今年只会升息两次,不过暗示他对必要时进一步升息持开放态度。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接受采访时直指市场预期,称市场“总是反应过度”,但美联储不应该这样。

去年卡什卡里对美联储的每次升息决定都投了反对票。虽然他今年没有投票权,但他暗示希望美联储保持利率稳定,让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

所以总的来说,今年美联储大概率会重走去年的老路,只不过去年主席是耶伦,今年主席是鲍威尔,去年特朗普不希望美元强势,今年特朗普希望美元强势,这是否会成为美元走势的巨大变数?如今美元指数再次回归到90一线上方,虽然暂时还没有摆脱下跌的大趋势,但3月份加息很有可能就是美元打响翻身仗的时刻。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