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委内瑞拉石油币获意外追捧 经济危机能否迎来转机?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20 15:01

中油财经网2月20日讯 此前中油网曾经报道过,委内瑞拉为了应对国内的经济危机,推出了石油币来缓解困境,而本周二2月20日,委内瑞拉石油币正式开启预售,马杜罗政府希望该国自己推出的这一加密货币将帮助其进行金融交易,并避开西方制裁。

委内瑞拉的“石油币”将由其石油、天然气、黄金和钻石资源来支持。该国监管机构上周五表示,该数字货币将吸引卡塔尔、土耳其和其他中东国家,以及欧洲国家和美国的投资。

“石油币”最初将不可以使用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购买。随着委内瑞拉的通胀日渐高涨,玻利瓦尔的汇率已经崩溃。

除了高达四位数的通胀率以外,委内瑞拉还面临原油生产的崩溃。该国2017年原油产量下降了29%,很多人担心原油产量的加速下降将加大委内瑞拉债务违约的可能性。

但与此同时,一些质疑者却认为,委内瑞拉的财政偿付能力有限,这可能影响投资者的兴趣。而美国财政部则警告称,“石油币”可能违反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协议。

委内瑞拉数字加密货币业务负责人卡洛斯·瓦尔加斯(Carlos Vargas)称:“本周二,人们将会看到一些关于销售流程的公告。毫无疑问,将有来自卡塔尔、土耳其及中东其他地区,以及欧洲和美国的大量投资者参与投资。”

委内瑞拉政府并未提供关于“石油币”的更详细信息。但一些为委内瑞拉政府工作的顾问建议,38.4%的“石油币”应该以非公开拍卖的形式来销售,并给予60%的折扣。

“石油币”是委内瑞拉发行的数字加密货币。今年1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已下令将于近日首批发行1亿个“石油币”。

委内瑞拉经济危机能否迎转机?

在石油币推出之前,不少人对该加密货币感到担忧和怀疑。委内瑞拉的人民长期以来都因价格控制而受到食品和药品短缺的困扰,因此许多人怀疑,数字货币投机活动究竟是否真的能给委内瑞拉的经济或该国人民带来好处。

委内瑞拉知名记者Francisco Toro,表示,由于受到美国的经济孤立,因此委内瑞拉正从“绝望”中试图转向加密货币。她说:“他们一直在试图找到规避反洗钱制裁规定的方法,而加密货币或许就是解决方法之一。”

尽管外界的猜疑偏多,但也有一位分析师认为,石油币是个“绝佳的主意”——这个人呢就是交易公司eToro的高级市场分析师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

格林斯潘认为,石油币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所构想的类似项目来说,可能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先驱。她说:“普京和马杜罗面临了很多类似的问题。两国都非常依赖原油价格,然而原油价格在过去几年相当不稳定。此外两国都面临美国制裁的问题。”

他补充道:“实际上目前所有的政府和银行都构想过这样的加密货币系统,但只有马杜罗真的第一个做到了——这就是绝境催生的创新力量。”

格林斯潘还赞赏委内瑞拉以大宗商品来作为石油币支撑的想法。2017年12月27日,马杜罗透露委内瑞拉计划将该国奥里诺科重油带(Orinoco Belt)阿亚库乔区块(Ayacucho)1号油田的全部石油储量作为发行“石油币”的物质基础。该油田的石油储量超过50亿桶。

格林斯潘说:“用大宗商品来作为加密货币支撑的想法非常妙,因为目前世界上充斥着毫无基础的资金。”“我们在加密社区中很少支看到有人持这一想法,这才令人感到意外。”

格林斯潘补充道:“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相信石油币是真的针对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和其他政府。无论之后发生什么,这对普京来说都将是个绝佳的参考。”但是,加密货币比较网站CryptoCompare首席执行官海特尔(Charles Hayter)则认为,不能完全确信委内瑞拉所谓的“石油和矿产资源”能够满足预期。

在如今,有人认为加密货币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从比特币一路走来的现状可以发现,加密货币还有很长的前景,但也有人担忧加密货币是一个巨大的泡沫市场,分析师认为,通常来说,一些金融系统较为不发达、经济发展较为疲软的国家更为青睐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数字货币在这些国家的汇价往往也更高。只能说目前加密货币是当下市场的一个趋势,究竟加密货币带来的是更好的经济还是虚幻的泡沫,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