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沙特强撑高油价 原油市场恐遭遇“崩盘”危机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19 17:17

中油财经网2月19日讯 国际原油价格自66.66美元冲高回落后,震荡于60关口附近,而OPEC产油国沙特强劲支撑高油价,有分析师指出,原油市场恐遭遇油价“崩盘”危机。

截止北京时间16:36,美国WTI原油价格小幅上涨0.70%,现报62.11美元每桶,原油投资者短线关注62美元支撑,假期节,消息面较为清淡,投资者注意防范获利了解风险。

 

上周法利赫表示,即使减产可能令市场供应平衡矫枉过正,欧佩克仍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内继续减产。法利赫还表示,欧佩克的努力不应当局限于2018年,而应把眼光放到周期更长的框架上。欧佩克需要延长合作,但不一定是以减产的形式。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联合减产将过剩的原油库存减少至接近五年均值水平,但现在沙特和俄罗斯建议修改这一目标,以鼓励其他产油国保持油市供应紧张。

法国巴黎银行商品市场的策略负责人哈利表示,沙特可能意识到了库存目标的局限性,这种局限性使得多年以来油市一直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

虽然现在欧佩克几乎清除了过剩的原油库存,但沙特仍希望进一步收紧油市。此前沙特对油价位于60美元/桶的水平感到满意,但现在法利赫则希望看到油价上涨至更高的水平。这种变化反映了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开始实施大规模的经济改革计划时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沙特希望减产成效超越最初的目标,并对油价持续形成支撑,这也为沙特内部改革提供了基础,因较高的油价有助于确保沙特阿美的估值接近穆罕默德所设想的2万亿美元。在沙特阿美上市后,额外的收入将有助于逐渐减轻沙特政府的财政压力。

不过,法兰克福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商品市场研究主管温伯格表示,沙特现在追求的油价目标最终只会使得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与美国页岩油之间“两败俱伤”。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在原油生产上已经超越了沙特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温伯格表示,新一轮的原油供应可能会使得油价进一步降低。油价成本并无显著提高,但沙特将油价的目标定得更高,这在油市中是不会起作用的。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