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金价暴跌终结四连阳 下周美联储又要搅乱市场行情?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8 16:46

中油财经网2月18日讯 在经历了上周的连续下跌行情之后,本周黄金走势总算是拨云见日,从周一开始金价就上演了触底反弹行情,而周三当日更是直接暴涨超过20美元的涨幅,几乎收回了上周所有的跌幅,而周五早盘金价甚至一度突破1360美元,然而眼看就要突破之前1366美元的新高,美元突然来了一个“回马枪”直接把黄金从高位挑了下来。美指在周五晚盘的迅速反弹让金价迎来一波暴跌行情。最终收盘收于1346美元,虽然本周依然是表现强劲的一周,但周五一波收阴终结了黄金四连阳的行情,而且下周美联储又有大动作,市场可能又要掀起新的行情。

接下来的一周中,市场紧绷的弦将接受来自美联储的多次“拉扯”:至少十一位美联储官员或将公开发表讲话,他们对于通胀的评论将成为市场最关心的“头号事件”;此外,美联储还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公布1月份的FOMC会议纪要,周五公布2018年货币政策报告。

此后的2月28日,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还将出席国会听证会。如今,通胀已经成了全球市场“谈虎色变”的关键词,2月初让投资者心惊肉跳的闪崩、暴跌、震荡的根源可能都在于通胀。

本周三公布的美国1月通胀数据则显示,1月美国名义与核心CPI升幅均超预期,名义CPI环比涨0.5%,同比涨幅2.1%;核心CPI环比涨0.3%,同比涨1.8%。强劲的1月通胀数据,将给鲍威尔执掌下的美联储提出难题,影响未来的加息路线图的开展乃至政策前瞻导引。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劳动部在公布CPI数据前对统计方法做了修正,涉及到智能手机和二手车的价格测量等,对过去五年的季调数据也有更改,可能制造了一些统计噪音。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认为,如果把季调考虑在内,CPI数据在最近几个月看起来有些疲软,但核心通胀复苏趋势未变。

美联储将于3月20-21日召开新一次FOMC议息会议,1月会议结束后各方都预计3月加息是“板上钉钉”。2月13日本周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曾表示,过去十天美股的震荡远没有大到伤害美国经济的地步,通胀率将在未来一两年升向联储目标水平2%。她支持美联储保持今明两年循序渐进加息,以类似去年加息0.75个百分点的那种步伐行动。

去年美联储虽然不断加息,但是美元却一直维持下跌走势,这让黄金整体保证了上涨的行情,而如今美联储主席换人,如果美联储加息真的能够提振美元,恐怕黄金稍后会遭受比去年要更强的打压。本周五金价的高位回落,其实除了美元的反弹之外,从走势上也能看出一些规律。

在日线图中,布林带三轨因为本周行情的强势上涨而出现拐头向上的走势,金价在触及布林带下轨之后强势反弹上涨突破中轨,之后触及上轨之后出现回落,虽然下周涨势可能会出现延续,但短期金价可能会先回踩1340甚至1335支撑。届时看布林带中轨的支撑力度。

总的来说,周五的一波回调行情让下周黄金走势再次出现不确定因素,美指虽然反弹,但预计幅度有限,因此黄金价格应该会先出现回踩然后再反弹,不过下周美联储纪要如果大幅提振美元,恐怕会打压金价再度回到1330下方。因此在下周纪要公布之前黄金可以回踩做多,既要公布之后地方金价出现波动行情。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