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跌途不止 2018年美元还能否迎来“重生”的一天?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8 13:46

中油财经网2月18日 2017年美元市场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在特朗普上任后的一声令下,美元便开启了持续的下跌行情,一直从100大关上方,跌倒90一线,全年下来几乎没有几个月是上涨的。而进入2018年以后,关键的90关口也彻底失守,不少人怀疑,特朗普上台以后美元似乎已经不再是以前的美元,去年美联储加息3次,今年似乎还要加息3次,而且非农数据以及通胀数据都进一步利好美元,然而美元走势依然不见起色,这是否意味着今年美元还要进一步下行?

其实日前的通胀数据和美债收益率上行未能挽救美元的命运,虽然美元指数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但在短暂的反弹后还是走熊。10年美债收益率本周升破2.91%,为2014年以来首次。同时加息预期增加带动了债券收益率的上扬,市场认为美联储下个月加息无太大悬念。

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写道,美元忽略了通胀数据,表明美元还未筑底。他补充道,原因可能是其他央行也转向鹰派,缩小了和美联储之间的货币政策差异。

Rafiki Capital Management研究主管Steven Englander称,投资者对财政扩张和经济增长持续性的担心打压美元近期前景,不过假如乐观形式继续,目前美元整体的悲观情绪可能会出现逆转。特朗普周一(2月12日)出台了4.4万亿美元的预算方案,对赤字大幅上涨的担忧对美元形成压力。

美银美林分析师Athanasios Vamvakidis和Myria Kyriaco称,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财政刺激是历史上首次出现在接近充分就业时期。

他们还称,预期美国财政收支平衡在税改和基建支出落实后会大幅恶化,尽管短期对美元有利,通胀、债务和经常帐赤字的上升长期对美元不利。

因此纵观目前美元的基本面,虽然一系列数据似乎是对美元形成强力支撑,而且特朗普不惜打脸表明希望看到美元的强势,然而特朗普的做法却和其言论完全背道而驰。其实市场对于特朗普的言论早就认为这不太现实,因为特朗普本身所追求的贸易保护主义必然会对美元产生打压,而如今特朗普还要进一步加大美元的债务,让无疑是在触碰美元崩溃的“边缘”。因此美元短期可能会有一定的反弹,如上文所说,美元的上方已经有一座隐藏的大山即将压下来,届时美元可能根本无力回天。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