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二次脱欧公投别想了!梅姨铁了心要脱离欧盟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8 13:29

中油财经网2月18日讯 在2015年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成功之后,虽然如今已经过去了近两年的时间,但英国和欧盟一直还在不断纠缠,而在这期间英国是否举行二次公投的声音也不绝于耳,隔三差五就会有多少人提议,多少人联名希望举行二次公投的新闻出现,然而日前梅姨终于对外表示,英国不会举行第二轮脱欧公投。May表示,在英国脱欧之后,欧洲法院不会享有在英国的司法权。3

此前,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关于脱欧的重要讲话中表示,英国政府不允许任何人阻碍英国脱欧,犯这种“可怕错误”。约翰逊指出,英国政府不应忽视留欧支持者的关切,不要再犯当时忽视欧洲怀疑论者的错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欧盟尽快与英国就“脱欧”后的安全合作问题启动安全条约谈判。

特雷莎·梅说,英国希望在“脱欧”后依然与欧盟在安全方面保持密切合作。她建议,欧盟与英国尽快启动安全条约谈判,以便能够在2019年年底前达成协议。

特雷莎·梅警告说,欧盟不应让僵化的制度和理念限制与英国在安全领域的合作,双方应开展更有创造性和雄心的合作,以应对共同面对的安全问题。她当天还表示,“脱欧”已成定局,英国不会就此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

对于特雷莎·梅的提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在同一场合回应说,欧盟无意在“脱欧”一事上“报复”英国,也希望继续与英国在安全领域保持密切合作。但容克同时表示,安全条约谈判应与英国“脱欧”谈判相区分,不应“混为一谈”。

英国2017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

其实英国的脱欧可以说是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正是因为英国的这一举动,引发了欧盟破裂的猜疑,如今梅姨彻底表示英国会将脱欧进行到底,那么对脱欧还犹豫不决的国家是否会下定决心呢?在英国脱欧之后,其实很多欧洲国家迎来了右派的崛起,并且在去年一度掌握选举大权。虽然最后都没能成功上位,但很明显英国脱欧已经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欧盟中的国家想必有很多小心思。如今英国态度如此坚决,是否会进一步加深那些想要脱欧却还在犹豫的国家的决心呢?

3月份马上就要迎来意大利大选,在15年英国脱欧之后,意大利就迎来修宪,然而失败的结局似乎已经为如今大选埋下了伏笔,若五星党能成功上位,不排除意大利会成为英国之后有一个脱欧的国家。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