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美元上演绝地反弹 原油涨幅受限再度承压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8 11:09

中油财经网2月18日讯 回顾本周原油价格走势,在经历了上周的暴跌行情之后,市场本以为原油价格会在跌破60大关之后进一步扩大跌幅,反而开始触底反弹,虽然涨幅不及上周,这主要因为美元在本周再次回归跌势,走出了和上周完全相反的行情,前四天美指录得连续暴跌,回吐了上周所有涨幅。这才让原油价格得以反弹,然而就在最后一天,美指又一次展现了顽强的生命力,再一次在88.50一线绝地反弹录得大涨,让原油价格再度承压,虽然油价最后依然录得小涨,但下周可能会再度承压。

本周原油在周三走出了一轮强势的爆发上涨行情,主要基于API和EIA双双带来的利好,同时再加上美元的暴跌,让油价在数据清淡的情况下,依托美元的疲软走出一波强劲的反弹行情。而这也是本周原油涨幅最大的一天,涨幅超2美元。

而周四原油和美元继续保持之前的走势,美元进一步看跌到88.50一线,原油价格则企稳60美元进一步看向62美元。不过从走势上可以明显看出原油涨幅已经大幅缩减。

而到了周五原油本来一度冲高到62美元,然而美指却在盘中又一次在88.50反弹,同时周五公布的美国钻井数再一次增多,在这双重因素的打压下,原油价格最终从62美元处回落,只录得小涨,结合这三天的原油行情,原油虽然走出反弹的行情,但涨幅在不断缩减,62美元是短期压力位,若下周美元进一步反弹,恐怕原油可能会出现再度回落的行情。

美国钻井数增多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2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7座至798座,续刷2015年4月以来新高,这也是钻井数自去年6月来首次连续四周录得增长。去年同期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为597座。

此外,贝克休斯在报告中称,美国当周天然气活跃钻井数减少7座于177座。Simmons & Co分析师公布报告称,预计2018年油气钻井总数将达到1014座,2019年将达到1128座。上周预测分别为1002座和1128座。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报告预测称,今年3月美国最大页岩油产区产量料将创纪录新高的680万桶/日,大约占到美国原油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同时EIA预计2018年将升至1060万桶/日纪录新高,而2019年将进一步升至1120万桶/日,2017年时为930万桶/日。

展望下周原油走势,市场迎来的数据并不多,值得原油市场关注的主要还是美联储会议纪要对美元的影响,同时还有固定的API和EIA库存,美国产油量的增加使得原油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都可能处于承压状态,因此如果无法从原油库存以及美元处获得利好的话,油价下跌的概率会很大。本周美元先是走出暴跌行情,让原油价格得以重返60大关上方,但最后一刻美指触底反弹大大限制了原油的涨幅,就可以看出原油目前在承压的情况下更多的是依据美元的行情来运行。因此下周还是要重点关注美元的走势变化。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