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下周重磅前瞻:原油市场将迎“春节假期”行情洗礼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17 12:16

中油财经网2月17日讯  原油市场将迎来春节假期行情,因春节假期影响,下周亚盘休市一日,其它常规数据正常公布。不过,因假期影响,原油市场交投清淡,建议投资者注意技术性回撤风险。

周一(2月19日)关键词:美国总统日休市

美国总统纪念日,休市一天、中国春节假期休市

2月19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各个品种开盘的走势情况,发生在周末的基本面消息可能会给各个品种早盘走势带来一些波动。另外,时段内投资者稍加留意下日本数据即可。整体来看,中国春节假期休市料市场交投清淡。

欧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欧元区的经常帐数据,市场的走向更加倾向于技术上给出的方向。

纽约时段,美国总统日市场休市,料各主要品种交投清淡。不过在清淡的行情中,投资者也不能忽视市场行情的大幅度变化,清淡的行情中较小的资金就能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波动,这种异常波动虽然少见,但进场交易的投资者也不要掉以轻心。

  

周二(2月20日)关键词:澳洲联储会议纪要

中国春节假期休市

北京时间08:30,澳洲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月20日亚洲时段,中国市场春节假期依然休市,料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重点关注澳洲联储的会议纪要。

澳洲联储在2月份的决议中表达了相对鸽派的观点。该联储连续第18个月维持利率在历史最低位1.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称胀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澳洲联储认为,CPI的目标预计2018年CPI将略高于2%,预计通货膨胀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低档。澳洲联储还认为,失业率可能持续逐步减少,薪资增长疲软可能持续一段时间。投资者关注本次会议的纪要内容是否和决议内容有出入,如果出入较大,那么澳元将会有较大的波动。

欧洲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欧元区的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其中主要包括德国的PPI、欧元区的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的消费信心指数。近来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较为稳健,尤其是德国经济数据非常靓丽。1月份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创26年新高,表明欧元区经济稳健复苏。

由于欧洲央行采取宽松措施,欧元区经济在经历多年停滞后强劲复苏。分析师们认为欧洲经济正在强势复苏,这使得经济发展过热问题更加尖锐,因此欧洲央行面临收紧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本次欧洲数据再度表现良好,欧元将会受到一些提振。

纽约时段,经济数据较为稀少,投资者主要关注美股和油价的走势,从而判断市场情绪变化的方向。

周三(2月21日)关键词:美联储1月政策纪要

中国春节假期休市

北京时间03:00,美联储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月21日亚洲时段,中国春节假期休市,料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稍加留意澳大利亚的薪资数据即可。

欧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制造业数据。近来全球贸易稳健,劳动力市场回升,加上欧洲央行的货币刺激措施,这些都支撑了欧元区的经济,虽然通货膨胀迄今一直低迷,但是决策官员相信物价会加速增长。分析师普遍认为,欧元区制造业将会蓬勃发展持续全面展开。

另外,投资者还要关注英国薪资和就业数据,英国央行在近期的政策会议上表达了十分鹰派的基调,如果英国的薪资上升再度超出预期的话,那么这将大大增加英国央行5月份就开始升息的压力。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英国的薪资数据对英镑的影响。

纽约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美国制造业数据和成屋签约销售数据。接着凌晨3点,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公布的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1月份的决议中,美联储向市场释放了年内继续渐进升息的鹰派基调,投资者密切关注本次会议纪要中各个委员货币政策基调的观点,这次纪要或许为接下来3月份美联储升息做出铺垫。

 

周四(2月22日)关键词:EIA原油库存

北京时间20:30,欧洲央行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月22日亚洲时段,中国市场结束春节假日重新开放,投资者密切关注早间中国市场的走向,这或许会引领早间市场行情的方向。

欧洲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英国的GDP数据。虽然英国经济2017年全年GDP增长1.8%,为五年来最慢增速,但进入到2018年以来,英国的经济增长一直表现不错。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认为,英国经济受到了脱欧问题的拖累,在全球经济加速增长的背景下英国经济增长缓慢,但是今年英国经济前景向好,下半年英国经济有望迎头赶上。

另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还会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要稍加留意。由于在上次决议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已经对货币政策会议作出了较为完整的解释,因此这份政策会议纪要的影响可能有限,不过投资者仍然可以在其中找到欧洲央行更多货币政策变动的线索。

纽约时段,投资者可以稍加留意下加拿大的零售销售和美国的咨商会领先指标,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也要密切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对油价走势带来的指引。在上周数据显示美国产量大幅增长,同时原油库存攀升,这周如果这样的趋势延续下去,那么油价可能将会承压。

周五(2月23日)关键词:贝克休斯钻井平台

2月2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日本的CPI数据,主要还是关注中国市场的情况。

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欧元区CPI数据的表现。今年年初欧洲经济一直表现稳健,而欧元区各国通胀都有回升的迹象,如果CPI数据持续上扬,这将会增加欧洲央行紧缩的压力。

纽约时段,交易加元的投资者重点关注加拿大的CPI数据,近来加拿大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这大大缓和了加拿大央行近来升息的压力。如果通胀数据再度表现不佳,那么加元将会遭到抛售。

此外,交易原油的投资者也要密切关注贝克休斯钻井平台数据的表现,虽然说这个数据公布后短线对油价的影响可能有限,但对这个数据更加深入的解读,会让投资者对当前美国市场上原油供应情况有一个相对准确的预估。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