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元暴跌也会利空原油?美国成OPEC的“头号大敌”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6 20:43

中油财经网2月16日讯 过去的几个月原油价格得以持续上涨,除了OPEC的减产在不断生效外,美元的疲软一直是另一大助力,而美元的下跌几乎持续了去年一整年,随着90一线的跌破,美元似乎越来越疲软,美联储连续加息也难以挽救。不过虽然美元下跌能够带来油价上涨,但也有人认为美元的持续暴跌虽然短期会利好油价,但长期依然是利空原油。

在美国当周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及美元持续走软的支撑下,周四盘中美布两油双双上涨逾1%,不过由于美国产量再创纪录新高,令市场难以消除页岩油增产抵消欧佩克减产努力的担忧,油价涨幅受到限制。美国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12%,报61.4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收涨0.28%,报64.53美元/桶。

随着库存数据的利好因素消散,周四市场担忧情绪令油价重拾跌势。德商银行认为靓丽数据仅起到短暂提振作用,沙特能源部长表示不急于结束减产协议的言论看似只是为了暂时稳定油市。交易员依然很担心页岩油增产会令国际油市遭遇“大洗牌”。周四油服哈里伯顿表示,接下来石油钻井数量还会增加10%-15%。

此外,他们还担忧美元近期走势会引起油市的剧烈波动,美元持续暴跌或令油价上涨过快。周四阿联酋能源部长透露,欧佩克正在考虑设立石油产能缓冲区以应对由美元引发的油价上涨,缓冲区的设立有助于加速油市恢复短中期内的平衡。

其他能源市场方面,EIA天然气报告显示,美国至2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减少1940亿立方英尺,降幅超出预期。报告还称,美国天然气库存总量为18840亿立方英尺,较去年同期减少5770亿立方英尺,同时较5年均值低4330亿立方英尺。受此提振,天然气期货价格短线上扬,日内一度跌近1%。

美国如今已经成为OPEC的头号大敌

今年原油市场可以说是美国增产与OPEC减产之间的抗衡,美国大幅增持直接打乱了OPEC的减产步伐,随着美国产油的持续扩大甚至超过了沙特,OPEC减产带来的效果变的越来越小,市场不断担忧再这样的情况下,OPEC是否会提前结束减产,毕竟美国疯狂产油让减产几乎寸步难行。不过沙特和俄罗斯都先后发表了会维持减产的言论,看来是打算和美国硬怼到底了。

其实美国和OPEC的恩怨一直以来就有,自从两年多前(2015年)美国国会解除了延续40年之久的原油出口禁令,美国石油出口就一直在增长。随着石油价格的上涨,美国石油生产也在蓬勃发展,去年11月的一天最多生产了1000万桶,自1970年创下此最高纪录后还没有这么高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在过去四周内平均每天出口原油140万桶,远远高于一年前的平均60.5万桶。

以沙特为代表的OPEC国家起初面对石油价格的下滑拒绝削减产量,这种策略通常用于平衡供给过剩。沙特认为,低油价将会让高成本的页岩油开采退出市场,在美国页岩油革命停滞后石油价格就会复苏。

国际能源署表示,美国页岩油革命是2014年石油价格崩溃的主要起因。页岩油是利用新兴科技使钻井人员能够从页岩中提取石油和天然气。不过,尽管有许多美国能源公司申请破产,但是OPEC的这一新政策并没有拖垮这个新行业,美国页岩油生产商不仅生存下了,而且生产效率还有所提高。

最终,许多页岩油开发商证明他们仍然可以在油价低于50美元每桶的情况下继续产油,这迫使OPEC在2016年与俄罗斯及其他生产商达成减产协议。他们甚至两次延长了这个减产协议,该协议预计于今年年底到期。

2月12日,OPEC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表示,OPEC正在寻求将减产协议制度化,并在达成供需平衡目标后继续协调该政策。他还表示,他已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保证,即俄罗斯将坚持这一协议。

不过,市场观察人士对俄罗斯的承诺持谨慎态度,尤其是在美国原油出口量飙升至历史新高,这可能会腐蚀俄罗斯对关键石油需求中心中国的市场份额。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