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元疲软开启黄金第二春 金价大涨即将剑指千四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6 18:22

中油财经网2月14日 相比于原油市场的基本面的焦头烂额,黄金市场则一目了然,本周几乎走出全线上涨,这主要归功于美元的持续下跌所带来的支撑,美元疲软一直就是黄金上涨的重要助力之一,上周虽然美元出现强势反弹,然黄金价格一度逼近1300大关,然而本周却来了一个峰回路转,美元以实际走势告诉大家,它依然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更重要的是本周关键的CPI数据明明是利好美元,然而美指却走出逆向行情,在加上之后零售销售数据的利空美元,黄金价格当天走出暴涨,金价从1330直接突破到1350上方。而随着美指的进一步下滑,下周黄金价格恐怕将冲击1400大关。

现货金价本周累计涨幅逾3%,可能创下2016年4月29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相较于上周录得的低位1306.81美元,金价累计涨幅近4%,主要归咎于美元走弱。

Adroit Financial Services投资总监Amit Kumar Gupta称:“除了有美元大跌的因素外,中国传统新年前,实物黄金市场销售火爆,也是推升金价的另一大原因。此外,市场对于美国通胀议题的炒作也日渐升温。虽然在一些传统淡季月份中,金价可能面临回调,但不排除黄金成为2018年资本市场明星品种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周五刷新逾3年低点至88.24,并有望创下近2年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一系列利空因素完全冲销了美债收益率上升给美指带来的支撑。美国1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加速上扬,因汽油价格和健保支出大幅增加。美国1月份PPI环比上扬0.4%,而12月份的时候该数据原地踏步;截止2月10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7000人至23万人。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美国通胀全面抬头已基本获得市场共识,加上美元走势如此疲弱,支撑金价走强的动力源源不断。”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规模周四(2月15日)下滑0.29%至821.30吨。Gupta认为:“从技术上看,如果黄金能够先后攻克2016年1月高点1365美元和2016年高点1375美元,后市大幅上扬空间将打开。”

股市动荡带来黄金投资需求

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则认为,当风险偏好改善时,金价出现上涨,因美元走弱,否则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很难收到市场青睐。Insignia咨询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认为,上周,交易员们通过黄金多头头寸获利,以满足股票投资的保证金要求。结果导致金价下跌。Karnani表示,全球股市的稳定将对黄金有利。只要投资者对股市投资的保证金要求不那么高,投资者就会用黄金对冲股市的波动。

此外,Heraeus贵金属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黄金上周比股市表现更好。相对于股票而言,黄金似乎具有良好的价值,股票市场的持续波动可能会使黄金更具吸引力。

FXTM全球货币策略与市场研究主管ameel Ahmad表示,不担心上周股市暴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尽管股市波动加剧,但投资者对黄金的购买兴趣有限,这代表市场的恐慌情绪并不高。上周金价的下跌可以被视为一个积极因素,因为它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信心,认为市场的抛售是一次修正,而不是全球经济出现恐慌的迹象。

黄金后市还需警惕加息影响

虽然黄金在这两周都走出了相对极端的行情,在暴跌暴涨之后,黄金似乎又回到了1350这一线附近,可以说回到了起点,这个时候就需要分析一下当前市场的格局了,当前打压金价最大的利空应该就是不断上涨的3月加息预期,靓丽的非农加上通胀数据的助力,3月即系基本没有太大悬念,但美元的走软让金价止跌反弹,并且还有可能会进一步扩大黄金的涨幅。

从理论上说,加息应该会降低黄金的吸引力,因为贵金属不会产生收益。然而,加速通胀也可能为金价提供支撑,因为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过去几天,黄金价格一直在走高,上周金价下跌1.6%,创两周来最差表现。

尽管美元指数下跌0.4%,至88.756,但金价依然走低。通常与美元挂钩的贵金属,在美元贬值时往往会升值,因为美元贬值会令使用其他升值货币的投资者购买黄金更便宜。Wyckoff指出,美元本周走势疲软,而现在又回到1月的多年低点附近。疲软的美元将限制金价的抛压。至于债券收益率,根据数据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934%,这是自201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从周线上看,本周金价录得一根大阳线,行从1315附近飙升到1360边缘,涨幅近45美元,一举收回了过去两周的跌幅,延续了开年的大涨,而随着金价成功突破1350美元,后续行情可能会迎来新的突破,回归之前的几次回落,金价均没能成功突破1350美元就被打压大跌,因此只要当前黄金价格能够企稳1350美元,那么下一步可能就是冲击千四大关。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