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持续利空即将席卷原油市场?特朗普基建计划恐成油价大患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6 12:46

中油财经网2月16日讯 今年以来美国突然大幅增加原油产量,让原油价格在过去一周时间里暴跌了1月份所有涨幅,各大机构都纷纷上调今年美国原油产量预期,如今美国产量已经超过1000万桶超过了沙特,对此不少人感到十分疑惑,为何今年美国会突然大增原油产量呢?或许从以下几个方面能够看到一些端倪。

自从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所背负的20万亿债务就不仅没有减少,反而还在进一步扩大,本来特朗普是计划在10年内消灭这个债务,但特朗普能否连任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从过去一年的任期结果来看,特朗普的成绩并不算理想,想要连任恐怕都十分困难,那么这个10年的目标对于特朗普来说难免有点过于长远了。

因此不如先定一个小目标,那就是不去理会债务问题,尽量在自己有限的任期内解决经济问题,债务问题留给下一任总统解决。而日前特朗普的预算计划似乎也应证了这一猜想。因为美国政府停摆危机持续发生,特朗普在日前公布了一份预算计划。在大力缩减预算的同时,进一步扩大美债,加大国防力量的建设。这一计划公布之后,不少人认为这会让美国本已经压力巨大的债务危机更加恶化,未来美国经济将面临赤字危机。然而这似乎都不是特朗普目前打算考虑的,特朗普目前显然是让目前的美国经济迅速发展起来。

根据这次的预算计划中,包括从2022年开始出售1亿桶战略原油储备(SPR),如果按照当前的油价计算,约合61亿美元。分析师预计,此次计划出售的原油数量约占战略原油储备总量的15%,料将令油价下滑约1%。不过这不会对零售价格造成太大影响,同时也不会对油价产生长期的打压。

根据外媒报道称,据该法案,美国能源部门将在2022至2025年期间出售3000万桶原油,2026和2027年则每年出售3500万桶。据悉此举旨在为政府筹措资金。美国能源部已经在上月收到了80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的购买竞价,这批原油将于3月1日交付给客户。自1月6日开始,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已经减少了3000万桶,而这些交易并未引起市场关注。

目前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可以满足美国143天的进口需求。作为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之一,美国曾承诺会将战略原油储备规模削减至约合90天的进口需求。

从去年税改落地之后,企业在税收压力大减之下必然会进一步扩大产出,这似乎就是原油产量暴增的信号,而在加上对原油储备的出售,小编猜测特朗普显然是想通过自产自销的方式来从原油这一块获得大量的盈利。

而另一方面,一位美国国会议员向媒体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三(2月14日)在接见国会议员时曾透露,他将支持对每加仑(3.8升)的零售汽柴油额外加征0.25美元(约合人民币3.1元)的燃油税,并用这笔税金来协助美国的基建投资计划,改造修缮美国全境的道路、桥梁及其他公共设施。

早先,特朗普就已经提及,鉴于美国燃油税税率自1993年以来已经近25年未被提升,因此,通过调整这一税率来增加联邦财政收入,也是理所应当。对此,白宫发言人称,由于特朗普周三与国会两党议员举行的是闭门会议,其中一些细节尚不便透露,不过发言人表示,为了达到基建振兴的目标,特朗普总统确实将会尝试“一切可能的手段”。

但从实际来看,美国燃油税标准自1993年以来就未曾调整,当前税率为每加仑汽油18.4美分,每加仑柴油24.4美分。按定额标准收取的这一税率意味着,由于通货膨胀和车辆单位里程油耗降低的影响,美国联邦政府过去20多年间从这一税种获得的实际收入正在不断减少。

以当前零售价格计算,加征每加仑25美分的燃油税将会令零售油价上涨10%,这是个不容小觑的数目,一旦此决定落地生效,根据价值规律,刚刚在最近几年得到油价低迷提振而有所回升的美国民众的燃油消耗量增长空间又会受到遏制,油价受到短线暴击将不可避免。与此同时,耗油量大的美国国产汽车也会再度把市场份额让给更省油的日系车。而石油业和汽车业之前都是对特朗普政府予以了鼎力支持者。所以,一旦开征燃油税,特朗普也需要去设法安抚这些群体才行。

因此很显然今年特朗普必然会在美国的原油产业上动手脚,产油量增大只是一个开头,特朗普未来的计划恐怕会给原油市场带来持续的利空影响,虽然今年原油在OPEC的减产中终于看到了曙光,原油市场能否安然度过特朗普这场暴风雨,恐怕只能等待时间的考验了。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