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元强势已过?本周原油价格迎来完美逆袭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2-16 12:00

中油财经网2月16日讯 上周原油市场惨遭血洗,从美国产油量的大增,再到美元的强势崛起,再到各种大小数据的利空,导致原油价格在短短一周时间里,回吐了1月份所有涨幅,原油价格从66美元跌回60美元起点。而这一次的暴跌行情,也似乎给市场敲响了一次警钟,终于在本周,美元强势开始减退,油价在企稳58美元底部之后连续上涨重夺60美元关口,虽然目前行情还没有完全进入安全区域,不过在整体格局依然利空的情况下能够实现逆袭的行情,已经足以证明原油市场顽强的生命力。

本周原油价格能够逆袭主要靠着两点:美元的下跌以及沙特带来的利好。

1月下旬,美元接近3年低点。美元走软使石油和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更便宜。能源投资公司Tortoise Energy的投资经理Rob Thummel表示,鉴于美元走软,油价今天下跌会让我感到意外。目前,美元的走势对油价的影响比基本面更大。

尤其是本周还有关键的通胀数据以及零售销售数据,然而这两个数据似乎在本周打了一个两败俱伤,美国1月CPI同比上涨2.1%,与12月持平,但高于华尔街预期的1.9%。此外,此次CPI数据的公布正值股市处于特别敏感的时期。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尽管CPI持续高于2%并不会立即引发市场担忧,但通胀升向3%可能会。

而在周三CPI数据公布后,Paulsen表示,通胀数据连同1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下滑,引发滞胀猜测。滞胀是指指经济停滞、失业及通货膨胀并存的经济现象。通俗的说就是指物价上升,但经济停滞不前。

数据显示,1月美国零售销售整体环比降幅0.3%,逊于预期的上涨0.2%和前值涨0.4%,创2017年2月以来最大月度降幅。Paulsen指出,“市场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很高。如果不仅通胀抬头,美国经济也比预期的实际增长更弱会发生什么?我不是说美国将发生严重的滞胀,但我们或许要下调今年的增长预期。”

上世纪70年代前后,美国经济曾经历典型的滞胀。当时导致美国滞胀的因素,包括美国在上世纪60、70年代长期实施的扩张性财政及货币政策,越南战争导致美国预算支出大为增加,上世纪70年代初的美元危机,1973年的粮食危机及第一次石油危机,1978年的第二次石油危机等。 总体来说,造成美国70年代前后经济增长停滞的主要因素是此前支持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逐渐消失。

虽然CPI的表现让美联储终于盼来了加息希望,但投资者人却感到愈发紧张。在政府支出飙升和企业大幅减税的背景下,市场对于美国面临的贸易和预算双重赤字扩增忧虑与日俱增。最终美元在这样的压力下在本周几乎录得全线下跌的行情,回吐了上周的所有涨幅。截止发稿前美指已经跌破了88.50底部支撑,若日内进一步扩大跌幅,可能88一线也会面临考验。

除了美元的走软给油价带来了支撑之外,沙特也在日前进一步释放了油市利好的消息,周三和周四早些时候,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会收紧石油供应,而不是尽快结束减产协议石油经纪商PVM的Tamas Varga表示,法利赫给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暗示,即退出当前的减产协议不太可能提上今年的议程。

根据减产协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减产原油180万桶/日,占全球供应量的近2%。这项计划始于一年前,并将持续到2018年年底。

但美国产量增加,受到减产协议提振油价走高的鼓舞,正在削弱减产协议的效果。EIA预计,美国石油产量将在2018年末达到1100万桶/日,比上月的预期提前一年。

Interfax Energys的高级能源分析师Abhishek Kumar表示,美国的石油产量持续高企,该国汽油库存达到了2017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布伦特原油价格相对于WTI原油价格的不断下跌,描绘出了油价的悲观前景。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美国原油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027万桶/日,已经超过沙特成为全球第二大产油国。EIA还表示,截至2月9日的当周,原油库存增加了180万桶,增幅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与此同时,汽油库存增加了360万桶,是预期的两倍多。OCBC银行经济学家Barnabas Gan表示,尽管我们对年底前的油价仍持乐观态度,但不能排除2018年第一季度油价出现调整的可能性。

随着美国产油量的越来越大,减产国们能否坚持减产已经成为了市场十分担忧的问题,这是一场耐性的较量,由于美国的以外介入,很可能会导致原油市场的平衡大大推迟,而如今沙特带来的消息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担忧,再加上日前俄罗斯也表示会继续保持减产,可以看出减产国们是要和美国原油增产进行一场持久战。虽然原油价格可能会出现波动,但市场对于原油的前景相信还是很有信心的。

在周三周四连续上涨之后,目前原油价格已经来到62美元边缘,在日线图中,虽然布林带三轨还保持小幅下行的走势,不过行情已经从下轨反弹,如果稍后油价能过冲破62美元重新突破中轨的打压,那么在进入中上轨的多头区间后,油价有望继续冲击66美元。只不过就目前的利好来看,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行。目前油价只是暂时摆脱了下跌破位的危险,日内还是要继续观察油价的突破情况。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财经网www.cnoil.com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