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低迷通胀迎来复苏 美联储或加速升息步伐

文 / 三点水 来源:中油网 2018-02-15 16:58

中油财经网2月15日讯  美国通胀低迷导致美联储货币政策持续受困,而近日有消息称美国通胀低迷状况将改变,美联储恐将加速加息的步伐,避免特朗普政策导致美国经济过热。

随着美国通胀一改此前萎靡的状态,美联储官员的“心腹大患”得以消除。包括梅斯特在内的官员表示可能会主张年内加息四次,具体取决于美国经济的表现。

  

胀低迷将迎来复苏

自从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美国通胀一直处于疲软的状态,这令美联储感到担忧。美联储已尝试通过低利率和其它经济刺激措施来推高通胀。

官员们希望通胀升至2%,以便于他们提高利率。在下次经济衰退来临之际,如果有必要降低借贷成本加以应对,美联储就能拥有更大的下调空间。2017年通胀走势依然乏力,当时大多数官员把低通胀归因于临时性因素,并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物价上涨压力将增强攀升。

周三(2月14日)公布的美国1月通胀报告全面告捷,这也证实了美联储官员此前的担忧只是暂时性的。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5%,高于预期的0.3%。

此外,1月核心CPI月率、1月未季调CPI年率、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等分项数据表现均优于预期。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费洛里(Michael Feroli)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周三公布的通胀报告很可能增强美联储在3月加息的信心。并且,美联储届时将今年的加息预期从三次调整为四次的可能性也大增。

美联储或为经济“踩刹车”

近期美国财政政策的调整可能让美联储的预测变得更加复杂。去年12月落实的特朗普减税计划以及本月达成的增支计划,有望在短期内推动经济增长,中长期也可能为经济带来提振。

美联储官员需要进行判断,这些经济刺激政策会否推动通胀上涨过猛。此前,美联储官员们已表示,将容忍通胀在一定时间里略微超过2%,但并没明确提出其容忍上限。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布兰克梵表示,美国联邦政府计划在经济稳步扩张的情况下增加基建开支,同时削减1.5万亿美元的税收,这种做法“极度危险。

布兰克梵指出,特朗普政府试图令经济进一步扩张,但问题在于当前美国商业环境正在改善,经济可能会因此出现过热的现象,从而迫使美联储比计划更加激进地收紧银根。而如果美联储无法准确地拿捏加息节奏,可能会令经济面临陷入停滞的风险。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